toppic

高雄銀行 必須進化Bank 4.0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今天在高雄市議會質詢高雄銀行總經理王進安。

    根據銀行創新教父 Brett King 在最新大作中,把Bank 4.0 詮釋成是一個「金融常在,銀行不再」的時代。

Bank 1.0:以分行為主要客戶通路的古老傳統銀行,這種銀行始12世紀的梅迪奇 (Medici) 家族。

Bank 2.0 :自助銀行設備出現,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銀行在打烊後,還能提供服務。銀行開始使用自動櫃員機,並在 1995年因互聯網開始商業化而加速。

Bank 3.0 :智慧型手機在 2007年出現後,重新定義了我們使用銀行服務的時間與 地點,隨著越來越多的交易轉移到行動支付、個人對個人 (P2P) 金融和挑戰者銀行 在行動載具開發的功能,這個現象越演越烈,通路的未來更加混沌。

Bank 4.0 :透過技術層,隨客戶所需,即時提供內嵌的、無所不在的銀行服務。這種服務由即時的、情境式的體驗、無阻力的互動,並由人工智慧的建議層主導。絕大多數都透過數位全通路,完全不需要實體營運據點。

陳若翠建議王進安,必須推動數位化轉型,才可能不會被淘汰,以因應Bank4.0時代的趨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