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家樂福「食際555行動」響應世界糧食日落實飲食永續

世界糧食日即將於10/16(日)到來,每年家樂福都會推出為期一個月的食物募集活動,家樂福今年以「食際555行動」推展成一個月的糧食月活動,鼓勵顧客和供應商一同參與活動,以實際行動改變台灣生產供應鏈,邁向永續且負責任的生產與銷售模式。過去2019年募集了26公噸食物,去年家樂福達成募集56噸的目標,今年更希望全力動員,達成食物募集70噸的目標。

響應世界糧食日 發起「買一送一再加5%捐」活動

家樂福從過去「重視經濟動物福利、在地生產、生態多樣性、零飢餓、環保減塑」等5大經驗,發展至更大範圍的的5個議題「包裝減量、重視生物多樣性、重視氣候議題、營養與製程透明性、生產負責任的產品」等,希望所有供應商能夠共同投入、加速食物轉型,活動也邀請到33位供應商響應為期一個月的5%捐,益富、嬌聯也共同簽立合作備忘錄,成為食物捐贈同盟,長期穩定捐贈保障弱勢家戶。

廣發招集令邀請供應商加入「食物轉型聯盟」

「食際555行動」的第一個5為五大經驗包含「重視經濟動物福利、在地生產、生態多樣性、零飢餓、環保減塑」,每個項目都有長期的合作夥伴,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從一顆「非籠飼雞蛋」開始的轉型故事;行動的第二個5則是希望號召更多夥伴加入「家樂福食物轉型聯盟」,將廣發邀請函給家樂福全體供應商,歡迎所有希望在「包裝」、「製程透明」、「生產負責任的商品」、「生物多樣性」、「氣候變遷」等5大議題努力的夥伴和家樂福簽署「家樂福食物轉型合約」,並選定3個議題承諾和家樂福一起倡議和努力。家樂福世界糧食日555行動,最後一個5則是供應商夥伴、食物銀行以及顧客都能共同參與的「買一送一再加5%捐」活動。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