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茂林區文健站第3劑疫苗施打率達9成 原民長者舉牌感謝陳其邁

茂林區萬山文健站的長者第3劑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率高打9成,陳其邁市長給予高度肯定並於6/26親臨現場,現場還有原住民長者舉著「謝謝市長送我們快篩」的手板,熱情歡迎邁市長的蒞臨。

在立法委員伍麗華、高雄市議員范織欽、茂林區長宋能正,及在地民意代表、里長、部落傳統領袖及青年會的陪同下,邁市長帶著7位市府局處首長來到茂林區,關懷部落原住民長者。現場展出長者平日的手作品,有男性披肩、傳統頸鍊和花環,邁市長也與長者一起帶動跳,現場超歡樂。邁市長讓設籍高雄茂林、桃源及那瑪夏三原鄉的居民,每人領取2支免費快篩試劑,透過物流配送到原鄉區公所,再由里長協助發放,總共發了1萬5千劑的快篩試劑到原鄉而台下的長者手舉「謝謝市長送我們快篩」的板子,讓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原住民長者們手做的相關產品

設籍高雄三原鄉的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自6/7起接種第3或第4劑新冠肺炎疫苗,即可領取現金700元,邁市長自豪的說:「只有我們高雄才有喔!」茂林區衛生所近期在各文健站巡迴施打第4劑疫苗,目前接種率已達5成,邁市長因此鼓勵長者持續接種第4劑疫苗,以降低重症風險,讓族人防疫增添信心。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部落文健站疫苗施打率幾乎直接反映一區高齡長者的疫苗接種情形。為了提升原鄉的施打率,原民會組織防疫宣導隊,前往三個原鄉部落文健站,以中文、布農語及茂林下三社語言,鼓勵長者接種疫苗。阿布斯也感謝區公所、原家中心及文健站的努力,照顧原民長者的身心健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