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愛‧zip

文/蘑瑪


當我看完【明天記得愛上我】、【花神咖啡館】後我思考著:愛,是個壓縮檔,解壓縮之後會釋出 - 尊重、體諒、耐心的資料夾。
為了成就“愛”,我們時常面臨抉擇,而“選擇”本身,無比艱困。為何“選擇”如此困難?是否因為我們總是私自認定:做決定,必能得到結局?
而人們渴求“結局”的存在,是否源自於我們可以對某些人事物有所交代?但是,沒有一個選擇是鐵定有結局的,每件事情的終點,都是另一個選擇,“選擇”,有時是逃避現實迫害不得不做出的行為。人們應該坦然接受,無論走向哪條路,人生不會毀了;無論結局好壞,過程終究會帶給生命養分,亦或者沒有結局,人還是得往前走,因為新的選擇正等著。
這麼說來,倒不如把選擇儘可能地簡單化,結局就會透明化。那種透明,不是對未來視而不見,也不是假裝不在乎,而是淡然處之,將所有的成敗留給昨日,不眷戀、也不悔恨。就算悔恨,你還是得瞭解,這純粹是當時沒有理出頭緒、以及沒有足夠的智慧而已,絕不是因為這個選擇是錯的。


拉回【明天記得愛上我】,阿鳳與偉中,因為心不自由,只能用寬容解套,也因為寬容,偉中放下隱瞞真相的巨大愧疚;阿鳳理解再也回不到從前;MANDY回到幾度分離的三三身邊。在【花神咖啡館】裡,歷經20年的愛情,因為男人出軌而痛心的妻子,找到一個理由,原諒對方,賦予彼此展開新人生的機會。
原來,不後悔的選擇是不存在的,無論你當時做出多麼完善的規劃。
原來,了無遺憾的結局,來自於深陷困局裡的人們相互諒解的擁抱。
原來,人的心自由了,就會飛翔,越過情緒的崖,也越過那個曾經傷痛的自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