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歷史補教名師呂捷現身高市社教館 分享魯蛇到成就自我人生

歷史補教名師呂捷2月16日受邀現身高市社教館,主講『魯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他從人性出發,探究歷史因果脈絡,透過淺顯字眼將生硬史料轉化成為有趣知識,在場1100名聽眾歡笑聲此起彼落,不時鼓掌叫好。

呂捷國中被迫轉學,高中畢業後因聯考成績不佳放棄升學,從事水泥工、殯葬業,還曾混過黑道,母親潸然淚下打醒夢中人,呂捷痛改前非、脫胎換骨,變身補教名師。

呂捷表示,他並非人生勝利組,只是成功魯蛇。唯有努力不放棄才能成就自我,強調「做」就有希望、心得、想法及感動,最終有所成就。人生不必贏在起跑點,他舉例自身名言「魯蛇也可以是一隻成功的魯蛇」,面對真實了解自我,思考未來方向,接著學習各項技能投資自身,即使修練過程遇到困難,也要逐步修正,朝目標前進。

社教育表示,從放浪少年到補教名師,呂捷擅長「說歷史」,用熱情分享人生苦樂,期盼藉由講座發揮激勵人心效果,正面積極面對新的一天,把握成功機會,呼應呂捷名言「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圖/社教館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