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決賽七強名單出爐

           精彩陣頭看過來!2019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31日)持續登場,有另類熱情的樂隊宋江陣,有歷來年紀最小隊伍,有老中青少結陣、國際生融合打拼,不分世代精彩結陣是本次最大特色,場場爆滿掌聲不斷。賽事結束後的比武招親,內門宋江陣代言人許淑華立委以火鶴女俠出現讓全場為之瘋狂,台上台下互動進入最高潮。

▲消防局打火英雄展現現代宋江保衛鄉里精神帥氣十足。

           擔任創意陣頭大賽武林盟主的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表示,這次陣頭大賽陣陣精彩,聽到每一個陣頭的故事都令人感動。陣頭不只是陣頭,而是一群有情有義的投入,期勉各陣全力以赴,鬥陣成功。最後評審宣布入圍決賽六強有(依出賽順序):實踐大學、龍華科技大學、 臺北市立大學、 旗山農工、菁寮國小聯隊、西螺農工以及義守大學等七支隊伍,將於4月6日決賽擂台一決高下。

旗山農工以管樂結合宋江陣揭開序幕。

          出場的第一隊是在地的旗山農工宋江陣。這支由樂隊變身的宋江陣,連續三十年元旦到旗山老街踩街演奏,吹響山城一整年元氣,現在一手樂器一手兵器,另類混搭勇敢做自己,很有特色。

菁寮國小聯隊小小年紀表現不凡贏得滿堂彩。

            來自臺南市後壁無米樂社區的菁寮國小聯隊,是後壁白河四所國中小聯合組成,也是歷來年紀最小的一隊,勇闖競技激烈的陣頭大賽,這次帶隊的就是當年在創意陣頭大賽得冠軍的台南大學隊長,當年陣頭小子現在成為人師帶著小小宋江重返大會,全隊勇氣可嘉。

西螺農工展現雲林西螺七崁阿善師精神令人震撼。

            下午雲林西螺七崁阿善師的子弟兵令人震撼,西螺農工宋江陣有一群從彰化雲林各鄉鎮到武館習武的同好,老中青幼各年齡層都有,結陣南下踢館,把個人武術打出團體戰,是一群人共圓一個武林夢。

▲高雄義守大學宋江陣展演水滸傳中九天玄女章回。

          高雄在地的義守大學宋江陣,結合馬來西亞、港生、陸生等,義陣用開闊包容結陣同行,拼出A咖之路,是不斷自我挑戰的成果。

火鶴女俠比武招親歡樂時光,共進下午茶

            賽事結束後舉行的「比武招親」活動,緩和競賽的緊張氣氛,內門宋江陣代言人許淑華立委以火鶴女俠裝扮在四位壯漢護駕下,蒞臨比武會場。現場關主皆是各領域文武狀元坐鎮,包括內門文史導覽老師陳聰賢,藝陣教練新世代洪崇仁、蔡俊宜,內門知名總鋪師林町城、黃川維,內門順賢宮副主委黃富雄等,考驗項目包括總鋪師上菜天堂路的殘酷考驗、擺桌頂的統籌能力、宋江陣式考驗、文史詩書等,要能文也能武,身手矯健肚子裡也要有墨水,全場趣味橫生,笑聲不斷。過關者立即與許淑華女俠到順賢宮益賢山莊咖啡廳喝下午茶,也為今天緊張刺激的陣頭大賽增添歡笑時光。

火鶴女俠許淑華立委與比武招親獲勝者合影,氣氛溫馨。

       更多活動資訊可查詢:「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網,及「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臉書粉絲團查詢。※活動官網: http://www.who-ha.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whoha/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