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休閒所陳俊安學術研究 成為漁民與官方溝通橋樑

目前就讀台首大休閒管理學系研究所一年級的陳俊安,在教授們的指導下開始要討論論文題材,陳俊安在與老婆黃淑英討論後,決定以老婆娘家安南區漁光島附近的養蚵產業做為研究題材,在他深入研究牡蠣養殖產業時發現,很多養殖漁民因受教育程度不高,在養殖專業技術上他們可以而侃侃而談,但在官方公告的文件及法令上,有些漁民根本不當一回事,有的甚至看不懂,以致在與官方協調時,經常發生爭執,漁民認為官方要「霸佔」祖先留下來的產業,而官員也認為漁民沒有知識不可理喻。

    陳俊安發現問題後,為研究需要,開始深入了解問題,並居間協調,化解不少官民糾紛。最後,在漁民及官方的支持下成立「台南市牡蠣產業發展協會」並被推任為理事長,做為漁民與官方溝通橋樑,並協助漁光島發展漁業觀光。三個月前首次推出「牡蠣風味餐」活動,以物超所值的「牡蠣風味餐」打響漁光島漁業觀光的第一砲。陳俊安為力求研究報告能獲高分,並著手規劃漁光島未來發展漁業觀光的計畫,也繼續為當地漁民及官方做溝通協調工作,共同為大台南漁業觀光奉獻心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