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攜手臺南市社會局鞏固社會安全網 積極培育社工生就業力

嘉南藥理大學攜手臺南市社會局於該校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家庭暴力與司法社會工作實務研討會」,除了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及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張司長親臨會場外,其他包括臺南市社會局局長盧禹璁、家防中心主任施清發及秘書林育如等,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也都到場來共襄盛舉。

▲市長黃偉哲特地親臨研討會現場

為強化社會安全網與推動暴力防治,特別邀集家庭暴力防治網絡相關專家舉辦本研討會,會中邀請到衛生福利部張秀鴛司長及臺南地方法院調查保護室陳毓幃主任分享最新政策與趨勢,並探討家庭暴力與性侵害防治、曝險少年、司法社會工作等議題,期待透過實務界與學術界的對話,增進司法機關與市府社會工作者之默契,提升專業知能、增廣實務深度。

社工系主任吳敏欣表示,嘉藥社工系與臺南市社會局共同推動產官學合作計畫,並邀請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社工督導擔任系上深碗課程講座,透過社工系學生擔任社工助理的實習方式,預先培育大學生實務技能及就業發展,讓嘉藥社工系學生能提早接觸社會工作場域的實務挑戰,一起為台灣社會工作領域中盡一份心力。

嘉藥代理校長張翊峰致詞表示,該校社工系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今年簽署「培力保護性社工產官學合作計畫」,攜手培育未來保護性社工人力,從課程、實習到後續工作媒合皆有完整的規劃,十分感謝能有這樣實質合作的機會,再加上今天的研討會,相信在產官學共同攜手推動下,定能強化網路系統間之連結與合作機制,讓嘉藥社工系能在專業領域中做出更多貢獻,協力打造臺南更美好宜居的城市。

#鮮週報 #嘉藥社工 #台南市社會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