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拜見土地公!榮服處參紫南宮創就業

南投社寮社區有一個享譽全台土地公廟「紫南宮」,每年吸引眾多香客朝聖,耗資千萬打造七星級廁所更是成為拍照打卡的景點。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近日由趙幼蘭總幹事帶領榮欣志工團隊到南投竹山社寮社區參訪,期透過經驗交流、開拓視野。


▲高市榮服處趙幼蘭總幹事帶領榮欣志工團參訪社寮社區。

「紫南宮」香火鼎盛,庇蔭社寮社區居民合境平安,宮廟周邊規劃攤位讓社區農民販售在地農產品,增加經濟收入。隨著「高齡少子化」,農村青年為就學就業,漂流他鄉工作,無法兼顧年邁父母,儼然成為高齡社會的長照問題。


▲竹山社寮社區發展協會分享成功的長照服務經驗。

高市榮服處榮欣志工,為汲取成功經驗安排參訪社寮社區發展協會,讓社區長輩享有熱騰騰又營養的送餐服務,並參照一鄉一特色的社區營造理念,將社區豐富的人文資源與當地學校、廟宇結合,並創造觀光旅遊景點,把生活文化特點行銷出去,也能讓居民以自己家鄉為榮。


▲榮欣志工透過社福機構的參訪經驗交流、開拓視野。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