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藥師搖籃」嘉藥培育榜首 葉鴻藥師國考一階掄元

嘉南藥理大學再傳佳績!之稱的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不僅以近75%超高通過率刷新藥師國考新紀錄,傲視全國41.23%平均通過率,更由葉鴻同學拿下藥師一階國考狀元,卓越教學成果值得肯定,校長李孫榮也親自於21日頒贈獎狀及獎勵金,表彰其優異表現。

來自桃園的葉鴻同學,深受從事藥品經銷商父親的影響,高中就立志未來要往藥師發展,剛成為藥學系大一新鮮人時,因為需研讀大量英文原文書而感到無法適應,經歷了一段陣痛期;在升三年級後又因國考範圍廣且必須兼顧平日課業,讓葉鴻十分恐慌,但在系主任陳秋蘭的鼓勵與指導下,學會將上課所學的知識舉一反三、向外延伸應用,找到讀書方法後讓葉鴻安心不少。

相較超過9成通過的藥師二階國考,低於五成通過的一階考試則被視為魔鬼級的試煉,葉鴻與班上同學組成讀書小組,除上課時間外,週末或假日都在圖書館度過。葉鴻表示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一群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努力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不僅可以分享各自的資源、想法、見解,也會互相鼓勵,在放榜的那一刻,知道夥伴們也都順利闖過這道難關,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該校葉鴻同學藥師國考一階掄元,是嘉藥的榮耀,他以校訓「真實」勉勵葉鴻要認真做事、實在做人,感恩人生的甜美成果之餘,也要勇敢擁抱生命中的挑戰與任務,淬鍊出更好的自己,

李校長也感謝藥學系全體教師的辛勞指導,特別在疫情影響下,全體師生仍不懈怠進行教學與練習,可說十分辛苦,也歸功於教師的付出,才能在藥師國考屢創佳績,今年創下改二階段制度後的歷史新高,讓嘉藥「藥師搖籃」的金字招牌歷久彌新。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