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考生質疑 高雄環保局清潔隊員術科考試不公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接獲參加本次9月1日高雄市環保局委外招考清潔隊員的考生投訴,承辦單位台中松盟科技在術科測驗的項目與評分有嚴重瑕疵、疑有弊端,特別要求高雄市環保局說明,以昭公信。

  李喬如指出,這次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正取193名、備取476名,報名費800元,報名人數大約1萬2千多人,報名費收入將近千萬元,支應兩天的試務費用應該是綽綽有餘。但據參加考試的考生投訴,高雄市的術科測驗有以下諸多疑點:

1、為何其他縣市的術科測驗多採有客觀標準的體能測驗,獨有高雄市改考資源回收分類技能?

2、資源回收分類技能以25秒為限做5項分類,現場考試是否過關全憑承攬試務的松盟公司人員說了算,並不見環保局人員在場監督。

3、術科考試現場未見錄影存證,公信力有爭議。

  李喬如議員強調,政府部門的人事聘任公開招考,最重要的就是要公平、公開、公信力,環保局清潔隊員的招考試務委外,竟然產生這麼多的紛爭,環保局有義務對市民公開說明。

來源:高雄市議會網站

高雄市環保局說明,第一、術科測驗採取資源回收分類方式,可以同時測驗體能、即時反應及資源回收觀念等能力,且環保局早在106年駕駛隊員公開考試時,即已採用資源回收術科測驗,目前該批駕駛隊員在區隊服務均表現優異,另台中市環保局106年隊員招考亦採用此一術科測驗方式。

第二、資源回收分類術科考試過程中,環保局已組成試務小組,包括人事、政風等人員,全程監督松盟公司執行,針對考場內十個測站,每個測站環保局均至少有一人以上監督且都裝置有兩個攝影機全程錄影存證。

環保局表示,本次清潔隊員術科測驗,共設有20支監控設備,平均每3位應考人就有1支監控設備全程錄影存證,以達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