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32期】舌尖濃郁的香氣 乘載歲月的美好與淬鍊 百味咖啡 城市裡的生活儀式

一杯令人著迷的咖啡,開啟了舌尖上的品味之旅,從嚴選品質優良的生豆、烘豆手法到沖煮方式,由一連串繁複工序而產生截然不同風味。三民區的「百味咖啡」秉持著對台灣精品咖啡的高度熱情與專注,讓咖啡的36種風味,伴隨著人生歷練的過程,在品嚐時將人生的百種滋味深藏於心,回味時百轉千迴餘韻永留心中。

台灣精品咖啡的獨特風韻  細品滋味沁入心扉

「百味咖啡」創辦人陳佳慧透過對咖啡的興趣及熱情,享受創業過程中所帶來的樂趣與成就感,讓她從高收入的設計師轉而開一間位於巷弄中的精品咖啡館,其中最大的前進動力便是客人給予正向回饋所帶來的成就感,以及深藏於心中的理念:「找到自己心之所向,為其創立獨一無二的咖啡品牌」。她更有鑑於每個產地的咖啡豆所帶來的味道都擁有獨特風土與人文氣息,百味咖啡便以台灣在地精選咖啡豆為立足點,將台灣茶特殊的怡人香氣、淡雅花香及人文氣韻盡帶入咖啡豆中,藉由台灣咖啡將她熱愛這片土地的深厚鄉土情,傳達給更多海內外的咖啡愛好者知曉。

從生活淬鍊出不一樣的咖啡風味   

 城市中的風景需要停下腳步欣賞,而一杯好咖啡也等待著有緣人品嚐,新客從一杯冰拿鐵作為起點,透過百味咖啡漸進式帶領,慢慢接受醇厚的精品咖啡,進而更自行購買台灣咖啡豆回家手沖的熟客,都是百味咖啡用心經營的成果,創辦人陳佳貝有所感表示︰「百味咖啡能走到至今,除了我們對咖啡的熱愛,更多的是我們與客人們之間相互信任與真誠,這純粹而真實的相處都源自於內心的感動。」經營咖啡要從「心」耕耘,而百味咖啡與客人彼此的成長則需要耐心和等待。創辦人姊妹期待人們想到高雄咖啡時,就想到百味咖啡的香醇妙韻,進而把台灣咖啡發揚到世界,讓更多人體驗台灣咖啡的豐厚與深度。

▲百味咖啡引進台灣各地莊園的咖啡豆,在其採收的過程中,觀察到農民辛勤的種作與採收,更透過與農民的互動過程,感受到他們在殷實生活中展現出的草根力及韌性

▲旁人看待開咖啡館似乎輕鬆愜意,但只有創辦人姊妹知道,其實創立品牌的每一步,每一個決定,都是這個產業對於經營者不斷地試煉和考驗,唯有經過不斷的學習及修正,才能從容面對未知的每一個挑戰。

部分照片提供|百味咖啡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雙品牌專業團隊 讓您創業圓夢贏在起跑點 吉室開店設計VS.耀設計品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