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交大理工男的甜點夢 朱育賢 法式甜點擄獲甜食控 令人愛不釋口

     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機械系人稱「小朱主廚」的「微糖小朱法式甜點」品牌創辦人-朱育賢,很難想像在他理性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熱愛甜點的烘焙魂。小朱主廚說:「在大學時期參加社團一頭栽進甜點的世界所萌芽的甜點夢,終於在飛往上海藍帶學院修習烘焙課程後開始茁壯!」憑藉著優秀的手藝及對於食材原物料品質的注重,口味也堅持以少糖、健康為主,很快就擄獲了一群忠實粉絲,在網路平台上掀起一股微糖旋風,近期更在故鄉楠梓區成立實體店面,濃濃文青風格的店觀,法式甜點佐上一杯拿鐵咖啡的浪漫,一開幕就吸引許多甜點控前來朝聖。

 

鑽研烘焙勇敢追夢  培養深厚甜點功力

    大學時期的朱育賢,因緣際會下加入交大蛋糕社,從此愛上了烘焙。小朱主廚表示:「當時除了學習製作糕點的技術,也會與社團夥伴們一起擺攤販售。畢業後在家人的支持下,獨自前往上海的藍帶國際學院,跟隨著法國導師的指導下,除了學習正規甜點課程,更在烘焙方面打下扎實基礎,成功取得藍帶證書後回國,期許自己以持續精進的心、高品質的甜品分享給一路支持我的人。」


 

多方學習嘗試  以可麗露敲響甜品市場

    結束在藍帶國際學院的鑽研,朱育賢所累積的深厚甜點功力,也為日後開店做足了底氣。小朱主廚說:「回台後我依舊持續不斷學習,除了和大學合作開課、快閃擺攤外,同時在網路平台與實體店家合作販售可麗露,逐漸在甜點市場打出知名度。近期在故鄉楠梓區開設實體店面,並創新研發將本土食材融入法式甜點,希望為大家帶來獨特又屬於台灣味的法式甜點。 」


 

極致堅持 持續創新精進  打造法式甜點的一片天

   「微糖小朱法式甜點」創立設實體店鋪至今,除了招牌甜點可麗露、可頌麵包、法式焦糖烤布蕾、檸檬塔等甜點之外,也提供現點研磨咖啡。從網路熱搜人氣甜點品牌到實體店面,朱育賢也表示:「感謝一路走來粉絲的支持,讓我在創業路上不孤單。目前除了持續在甜點上去做創新,也正積極尋找人才,預計未來要開設分店,希望透過「微糖小朱」這個品牌,將這份屬於在地的幸福滋味散佈到全世界。」





 

中秋伴手禮 現正預購中!詳情請洽「微糖小朱法式甜點」粉絲專頁

FB: https://www.facebook.com/yuhsien85032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weet_thirds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期請參考粉專)

達人小檔案

朱育賢  85年次 牡羊座 B型

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系

喜好: 潛水、游泳、釣魚

座右銘: 不要設限!喜歡什麼都可以嘗試看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