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經典愛情電影《夜半歌聲》 張國榮展現完美演技

經典愛情代表作《夜半歌聲》全新4K修復版本於今日上映,巨星張國榮在《夜半歌聲》中演出在1930年代極受歡迎的歌劇演員,為了呈現最佳狀態,特別找了台詞老師孫鳳琴教授指導自己的表現,而有一場長達4分鐘剖白角色被毀容的高難度獨角戲,他也展現專業,一氣呵成,表現非常完美,讓教授都讚美他的演出已經不只是藝人而是藝術家了!


經典愛情代表作《夜半歌聲》全新4K修復版本於今日上映,巨星張國榮在《夜半歌聲》中演出在1930年代極受歡迎的歌劇演員。

張國榮為了首次監製的作品《夜半歌聲》不但幕後花了許多心力,幕前演出也同樣費盡心思,他在片中扮演當紅的舞台劇演員,演戲與唱歌都極受到歡眾喜愛,為了成功演出劇中角色,張國榮特別請劇組為他找一位台詞老師指導演出,但他對師資的要求很嚴格,老師必需是一位電影學院的教授,但同時也要有演員的身份,學術與實務都要兼具,讓劇組花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國家一級演員同時也是表演教授的孫鳳琴。孫鳳琴回憶起這段教學過程也深感難忘,「張國榮非常尊重老師,一見到我就先鞠個恭打招呼,還燒了三柱香,正式拜師。」


長達4分鐘剖白角色被毀容的高難度獨角戲,張國榮展現專業,一氣呵成,讓教授都讚美他的演出已經不只是藝人而是藝術家。

孫鳳琴最記得有一場張國榮和吳倩蓮在雨夜追逐的戲碼,兩人在零下低溫中淋雨,現場非常寒冷,她在旁聽張國榮說台詞,在休息時間,張國榮不顧自己淋了雨,先關心老師冷不冷,還帶著她到自己休息的保姆車上,開暖器讓她取暖,她很感動說:「他真的很貼心,不管自己淋雨淋到手是冰的,還先拉著我過去暖器前烤烤身體。」還有一場重頭戲,張國榮要演長達4分鐘的獨角戲,訴說角色10年來被毀容,躲藏度日的冤屈,台詞非常多,情緒起伏也很大,他在拍攝前和孫鳳琴順了台詞,便一次完成,沒有NG,讓孫鳳琴大讚他:「他不只是一個藝人了,是位藝術家。」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