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20期】消暑止渴有對策

7月23日前後進入大暑節氣,是一年中日照最長且氣溫最高的時候,加上不時降下雷陣雨,人體處在高溫潮濕環境,如果沒能及時排汗,很容易就會中暑,適時「補水」相對重要。喝水時如果大口猛灌,當腎臟感覺進水量大時,反而會加快排尿速度,還可能導致脹氣,建議不妨小口飲用。天氣炎熱不少人喜歡飲料愈冰愈好,但當頻繁進出冷氣房,皮膚毛孔瞬間收縮,汗水無法及時排出,熱中暑很容易找上門,此時多喝溫開水可加速排汗解暑。長時間關在冷氣房裡,加上有喝茶和咖啡習慣的朋友,水分流失特別快,多補水避免脫水。根據醫藥文獻,別名「天然復脈湯」甘蔗汁具生津止渴、解熱消暑功效,感覺口乾舌燥、消化不良、反胃脹氣,生飲可清熱助消化,但因糖份、熱量高,糖尿病、代謝異常與高血脂病友不宜過量。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