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佛光山寶華寺贈台首大圖書館 星雲大師全集傳播善念

佛教界星雲大師一生中秉持菩薩心、行善舉,佛光山佛家子弟把星雲大師行佛的一生紀錄成集,總共有三百六十五冊,佛光山寶華寺主持滿徹法師繼日前贈送台灣首府大學蓮潭會館一套「星雲大師全集」做為典藏後,昨天又贈送一套給台灣首府大學圖書館。校長許光華代表學校接受贈書,呼籲全校學生踴躍參與「星雲大師全集」心得比賽,讓星雲大師的善念傳播的更遠。

    台灣首府大學學生宗教社團多,其中有社團學生主動參與佛光山暑假營隊活動,也讓佛光山與台灣首大學結下善緣,高雄大物理系教授洪木利也在佛光山寶華書院擔任老師,又與台灣首府大學董事會秘書長鄭琨楹為舊識,在洪老師的牽線下促成這樁贈書善緣。

    日前由佛光山寶華寺住持滿徹法師親自捐贈一套「星雲大師全集」給蓮潭國際會館,由台灣首府大學董事會秘書長兼蓮潭國際會館總經理鄭琨楹代表接受,並典藏在蓮潭國際會館展示,隨即又率團到台灣首府大學校本部捐贈圖書館一套「星雲大師全集」。

    台灣首府大學贈書活動在圖資大樓藝文中心舉行,佛光山寶華寺住持滿徹法師帶領該寺督導長黃秋治、副督導長張月齡、督導林素美、蔣姿香、曾美貞、寶華寺雲水書院葉得祥老師、右昌三會會長謝惠瑛、寶華青年團團長蔡佳臻、寶華書院班長唐瑞芬及洪木利老師一同參加這場捐書活動。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在副校長戴文雄陪同下,率學務長胡智明、總務長趙元賓、研發長陳儒賢、軍訓室主任林政宏、學生發展處副處長謝鎮鍾、人事室主任陳瑩達等人帶著學生們參與捐書活動。

    滿徹法師表示,大師一生中做了很多事情,今年九十二歲,上個月出家滿八十年,「星雲大師全集」為大師一生行佛的紀錄,他把生活寫進書裡面,包括人際關係、經濟及佛法等,期許大眾透過閱讀,讓佛法能進入每個家庭,每個人的心靈,讓社會變的更和善。

    校長許光華表示,「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嗚」,圖書館是每一所大學的知識泉源所在,每個圖書館都有其珍藏的鎮館之寶,「星雲大師全集」以後就是圖書館的鎮館之寶,為讓鎮館寶典發揮更大影響力,學校將舉辦「星雲大師全集」心得比賽,希望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專業冷靜值得信賴   安心享受潔淨生活 很冷淨專業居家冷氣‧洗衣機清洗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度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