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吃貨快看!誠品信義店推台南道地料理 總舖師示範台南古早味

美食是大家對台南的第一印象!誠品信義店3樓Forum,即日起至4/5(日)舉辦「約和南農買一波」,台南在地187項新鮮農漁產展售會,邀請有30年廚藝經驗的愛心總舖師蔡瑞成(大頭師)現場示範教學台南傳統料理「虱目魚煮五柳枝」,呈現台南古早好滋味~


▲誠品信義店三樓Forum於即日起至4/5,舉辦台南在地187項新鮮農漁產展售會。

總舖師大頭師示範的「由來已久」,於早期長輩會把魚、肉等牲禮,煮成虱目魚五柳羹;後來生活漸漸富裕,現已轉變為加入五種顏色以上蔬菜的五行健康吃法,蔬菜切成柳枝狀,所以也稱「五柳枝」。親自帶領28家台南農家到誠品信義店展售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江漁人」無魚刺的虱目魚一夜干、「台灣鹿茸」在地養殖鹿茸是道地台南名產,鳳梨、蘆筍現在也正是產季,邀請民眾前來採買品嘗。


▲開幕式邀請有30年廚藝經驗的愛心總舖師蔡瑞成(大頭師) 於誠品信義店cooking studio現場示範教學台南傳統料理「虱目魚煮五柳枝」。


▲「台灣鹿茸」在地養殖鹿茸是道地台南名產,鳳梨、蘆筍現在也正是產季,邀請民眾前來採買品嘗。

深入體驗台南道地風味,3/28(六)下午15:30在誠品信義店3樓cooking studio也特別舉辦「小農手路菜:從農田漁塭到餐桌」,由台南第一漁權會郭雅郁秘書示範「藥膳虱目魚肚湯」和主廚陳冠彣示範「葛鬱金火龍果麵捲」,美食和手藝皆不可錯過。展售會還有台南越光米、柴焙桂圓、黑木耳露、紅薑黃粉、毛豆、烏魚子、酪梨籽麵、鹽水日曬意麵、火龍果麵、柚子果醋以及柚花沐浴乳身體乳等生活用品,即日起至4/5(日),把握難得機會!


▲「約和南農買一波」台南在地187項新鮮農漁產展售會,即日起至4/5於誠品信義店3Forum展出。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