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旅遊】夢幻的、藍色溫泉,由布院

「溫泉水是藍色的!太夢幻了吧!!」

 

這是我見到泰葉溫泉旅館露天浴池說的第一句話。

 

大分之旅第二家旅館,位於湯布院街道郊外。車子開上有點坡度的山路,像是進入森林,彎曲山路兩旁,隱藏著不少幽幽古意家宿。

 

沒有觀光客的溫泉勝地,不少旅館已閉門深鎖,讓整個山區顯得更加私密僻靜,彷彿另一個世界。

 

順著山路慢慢往上走,一位溫泉旅館工作人員,在門口招呼我們進入。這裡是,ゆふいん泰葉旅館YUFUIN YASUHA

 

 

原本對溫泉水質特性並無堅持的我,泉水是自然湧出、還是挖掘抽取、或是人工製造,我都不在乎。

 

直到這次,徹底改變了我的觀念。

 

按照以往入住習慣,放好行李後,先確認露天溫泉風景。尚未準備入浴的我,躡手躡腳進入公共浴室,所幸裡面沒有其他人。我大方拿著相機,通過室內浴室,往外走,迎面而來是一處世外桃源。

 

藍色的溫泉水!!

 

 

為什麼水會變成藍色,查了一下溫泉豆知識得知:

 

『溫泉水放入浴池後,立即變為無色透明。由於陽光和溫度之間的關係,鈷水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變成美麗的藍色,溫泉中所含的成分會隨著時間而變化。

 

漸漸地藍色變深,然後變成乳白色。

 

 

藍色的溫泉並不處處可見,只能在某些地區。特別著名的溫泉勝地,大分縣、別府、由布院。』

 

我有眼不識泰山,面對全日本最特殊、知名的藍色溫泉而渾然不知。

 

再看旅館標榜的水質和功效,『美肌の湯,有如添加化妝水,泡完澡能自然保濕,無需再使用任何保養品』。入浴前,覺得這說詞廣告成分居多,而入浴後,才知這藍色水的神奇效果。

 

 

這裡和第一晚的四季庵車程距離不到30分鐘,雖這麼近,水質卻有不同的獨特性。

 

四季庵的硫磺味重,泡完後皮膚雖也光滑不乾澀,但泡過藍色溫泉水後的皮膚,像是上了一層保護膜,鎖住水分,就如全身敷完面膜似的保濕感。

 

我在由布院住了二家不同風格、水質、地理位置的旅館,所見到風景也截然不同。但,相同的是,天然水源,讓人幽然體會溫泉風情。

 

尤其是這藍色,增添了浪漫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