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紙風車劇場 台首大上演吸引近三千觀眾

    由行政院文化部指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策劃主辦、財團法人雙清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普門仁愛之家及社會善心人士捐助的「紙風車2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台灣幻想曲」劇場,3/16晚上在台南市麻豆區台灣首府大學校園演出,吸引近三千民眾觀看,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台首大校長戴文雄陪同下,一一向在觀眾席的長者與鄉親握手問候。


▲這次活動,地方協辦單位包括台南市文化局、台南市教育局、麻豆區公所、台灣首府大學、曾文農工及新生代舞蹈團。承辦單位共租借兩千張椅子,不但座無虛席,兩側還站滿人潮,截至演出結束前,甚少人中途離席,觀眾都把握住難得看到的紙風車劇團精彩演出。

    在地方熱心人士的努力下,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終於開扺台南市麻豆區,為配合這場地方相當期待的劇場演出,台灣首府大學開放出校園大草坪做為會場,空曠的大草皮在大型的舞台燈光搭配下相當壯觀。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台首大校長戴文雄陪同下向觀眾握手。

    為迎接這場盛大的晚會,台灣首府大學不但提供演出場地,也開放藝文展覽室做為演員化妝及工作人員休憩空間,也配合執行校園交通管制及動員二十餘位學生充當志工。


▲劇場以「唐吉訶德傳」人物為開場,搭配巨大怪物道具,讓現場時時傳來小朋友尖叫聲,為劇場揭開熱鬧序幕。

    這次演出的戲碼雖以唐吉訶德傳人物為開場,但也穿插台南文化古都的歷史背景,透過人物的演出,加強小朋友對台南歷史的了解與認識,尤其善用大型的充氣怪物,也讓小朋友印象深刻,從現場小朋友的尖叫聲中,可看出演出相當成功。

    校長戴文雄在活動開始前就趕到學校,除向紙風車劇團的員工慰問辛苦外,也尋問有何需協助的地方,學校總務處為配合劇場的演出,特地將靠近舞台的路燈全數關閉,以免影響演出的燈光特效,等表演結束後再打開,學務處生活輔組及課外活動組則是動員學生做交通管制,協助車輛的進出,及號召學生志工維護場內外秩序及清潔。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