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立委邱志偉主持岡山場公投說明會 呼籲票投4個不同意驅動台灣前行

四大公投12月18日舉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11月15日至19日連辦8場公投說明會,立委邱志偉11月20日在岡山區主持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市議員黃秋媖、黃明太、高閔琳、陳明澤等人站台助講,吸引超過1500人到場支持,呼籲市民朋友幫忙催票,莫讓在野黨惡意公投阻礙台灣前行。

蘇貞昌強調,珍愛藻礁要求遷離三接站,中央規劃外推1.2公里,影響範圍減少,加上岸際建設從232公頃降至23公頃,僅存十分之一,方案兼顧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籲請國人反對三接站遷離。

核四廠位在地震斷層帶,重啟恐讓北台灣超過400萬人身陷險境,呼籲核四重啟投下不同意票,開放不設限貿易是台灣接軌國際要件,開放美豬進口便利FTA談判、積極加入CPTPP,籲請大家反美豬投下不同意,公投、大選應分開辦理,讓政策議題獲得充分討論,不致因選舉失焦,再邀請大家投下不同意票。

邱志偉強調,持續關心台電興達電廠新建燃氣機組進度,期待盡速汰換高污染老舊機組,但「珍愛藻礁、三接站遷移」溝頭若過關,南部鄉親得用肺部再幫北部發電10年,呼籲大家票投不同意,讓北部自己產電。

邱志偉表示,延續高市永安區天然氣一接站、台中港二接站,桃園三接站若遷離,衍生超過10年選址、環評及興建等工序困擾,嚴重衝擊國內發電。他認為,南電北送卻將污染留在南部,台積電投資高雄設廠恐造成供電吃緊,應加速推動三接建設,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邱志偉表示,核四封存多年,不宜再砸重金重啟,公投綁大選出現投票至深夜、邊開票邊投票、議題無法充分闡述等亂象,呼籲大家用不同意票脫鉤,反對美豬進口攸關台灣加入CPTPP及FTA等國貿協定,唯有符合國際標準開放市場,才能達標貿易談判。圖/民進黨高市黨部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