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有鮮才敢賣!楠梓口碑老店「阿賢鮮魚湯」好喝又好吃


楠梓德民路與久昌街口

    在吃魚饕客界享有名號的楠梓老字號鮮魚湯專賣店「阿賢鮮魚湯」,原先在軍校路與加昌路口就是一家人氣魚湯店,後來遷址至德民路上,一樣是簡潔明亮的三角窗位置讓人一目了然,今天採編在德民路上一路騎到底,抵達時間已接近中午,用餐客人陸陸續續沒有間斷過,瓦斯爐上擺滿著鍋子,就是方便讓老闆現煮一鍋鍋的魚湯,甚至空著的鍋子還留有餘溫呢,可見每桌都必定點上一碗魚湯,一碗老顧客及饕客們都念念不忘、難以取代的好味道。


客人外帶魚肚湯,富含好油脂、口感佳

    踏進店內服務人員忙進忙出,而老闆除了專注烹煮魚湯,亦不時抬頭招呼客人,採編發現其中一句招呼語雖然簡短卻聽來格外親切:「來~ㄗㄟ˙!」,就是「進來坐」的台語,真是十足的親和力啊!


鱸魚骨頭湯

    「阿賢鮮魚湯」主顧客的最愛就是這碗「鱸魚骨頭湯」,有看到湯面呈現淡淡的乳白色嗎?這碗魚骨湯喝起來有濃厚的鮮魚味,主要基底就是用魚骨燉煮出的高湯,鮮甜味渾然天成,完全不加味精等調味料,就像吃豚骨拉麵一定要喝的純豬大骨熬製的湯頭一樣。這碗魚湯喝得到從魚骨、魚肉到魚皮本身所燉煮出的魚油膠質,口感溫潤醇厚,再加入薑片、蒜苗、少許鹽巴及幾顆蛤蜊提鮮,美味的營養價值通通在裡頭。

    魚骨肉帶有大刺及魚骨,但上頭的魚肉非常多,又因為是新鮮大魚,所以肉質非常鮮甜、口感紮實彈嫩。另外還吃得到完整的魚皮,口感非常令人驚喜,維持著皮脂應有的Q彈嚼勁外,咀嚼後卻十足軟綿的在嘴裡化開!

    而且碗裡的魚骨店家都會做好平均的配料,所以不會都只吃到魚頭或吃到魚身,真是非常貼心與專業的魚料理專家。

    這裡的魚湯皆是將鮮活的魚肉塊丟入高湯後,直接以直火煮魚的方式快速滾煮以鎖住精華,一碗一碗現點現做,雖然煮魚湯並不難,但要湯好喝、魚肉好吃,就需要非常多關鍵的環節,而這碗幾乎無可挑惕的人氣魚湯,究竟用的魚是何方神聖呢?

   老闆每天凌晨兩三點,都會親自到岡山的魚市場挑選現捕的鱸魚,而且一定要是近10斤重的大魚,並特別選用金目鱸,吃起來肉質軟硬適中更適合煮湯。

   帶回料理的魚,除了最主要拿來煮魚骨湯、魚肉湯外,另外每一隻大魚身上僅有的下巴、內臟等,也就是店內老饕必點的「鱸魚下巴湯」、「鱸魚內臟湯」,這可是每天早上六點一開賣就很快賣完的隱藏版珍品,只要是吃過阿賢鮮魚湯的客人,一定都知道要提前預訂才可能吃得到!


鱸魚肉湯」採無刺魚肉處理,一般大人小孩最喜歡點的湯。

    「阿賢鮮魚湯」的魚肉片都帶有一點筋肉及魚皮,老闆說這樣在經過燉煮後,仍舊吃得到完整的魚肉塊,而且口感也更紮實鮮嫩,這碗湯甘甜中卻十分清爽,不太敢喝魚湯或是喜歡喝比較淡口味的朋友,這道湯的鮮甜非常剛好。

 


有厚度的魚肉塊

 

    店內亦提供飯類、小菜給顧客配美味魚湯,一天的活力就從吃飽喝足開始,另外點魚湯也可以直接加麵線喔!


肉燥飯(大)


舀起來發現肉燥給得非常大方,用料實在幾乎是魯肉飯了,甜甜鹹鹹的古早味滷得十分入味。


筍干滷得蠻軟的,吃起來甜甜中帶筍香酸氣。


滷豆腐、滷蛋、貢丸、現炒時蔬(高麗菜)、荷包蛋加白飯淋滷汁。

 

 

    傳承至第二代的「阿賢鮮魚湯」,繼承父親專心做好魚料理的精神,並堅持使用真材實料烹調出一碗碗新鮮、保留完整營養的滿分魚湯,將簡單的料理做出不平凡美味,楠梓必吃美食當之無愧,當日新鮮魚肉、賣完為止,記得早點來哦!

 

阿賢鮮魚湯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1419號

電話:(07)301-1370

營業時間:07:00–14:00,週一公休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