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總統盃藤球錦標賽 嘉藥穿金戴銀 亮眼表現 全校引以為傲

107學年度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日前於屏東縣立體育館連賽3天。10/21(日)完成所有賽程,來自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藤球隊,展現高超的腳下功夫與拼鬥精神;首次參賽就在二人組和三人組分別摘下冠、亞軍,今天凱旋返校,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及祝賀,亮眼表現,全校引以為傲。


▲嘉藥藤球隊教練莊庭禎()與金銀「高足」合影(左起:羅上祐、張嘉禎、溫嘉佑、陶秉業)

嘉藥由教練莊庭禎助理教授領軍,率大一新生温嘉佑、羅上祐、陶秉業和張嘉禎4位選手,一路過關斬將,捷報頻傳,奮勇「踢」出佳績。羅上祐與陶秉業首先在男子二人賽,以絕佳足技及默契稱雄;接著搭配其他兩位同學合力出擊,闖進三人組決賽,雖惜敗而屈居亞軍,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鬥志,贏得滿堂喝采。


▲嘉藥藤球隊由大一新生組成,實力堅強(左起張嘉禎、陶秉業、羅上祐、溫嘉佑)

教練莊庭禎表示,此次參賽選手都是大一學生,羅、陶、張三位就讀運動管理系,温嘉佑是職業安全衛生系新生,其中,張嘉禎與温嘉佑皆是第一次接觸藤球;從組隊、集訓到參賽,只有短短約一星期就下場競逐,能有如此好成績,確實難能可貴。


▲嘉藥藤球隊(黃衣)卯足「腳」力殺球。

莊教練指出,藤球運動俗稱「腳踢的排球」,盛行於東南亞,體型和身材不具絕對優勢,因此相當適合東方人推展;目前國內尚未全面普及,仍方興未艾,這次政府舉辦總統盃錦標賽,就是要積極推廣藤球運動,提升競技水準並選拔優秀選手,未來進軍國際體壇。


▲嘉藥藤球隊(藍衣)鬥志高昂,勇奪二人賽冠軍

校方表示,奪冠的羅上祐與陶秉業,兩人從國高中就開始玩藤球,因嚮往嘉藥的學習環境,所以選擇念該校運管系,甫入學即參加「泰皇盃」世界錦標賽, 風光抱回D1級1金1銀的佳績。嘉藥校長陳鴻助欣悅表示,學校強調「健康樂活」,除專業知能的學習外,也鼓勵並支持所有體育運動;這次藤球隊在眾多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且初試啼聲就捧回全國冠亞軍,為校爭光,令人振奮,全校與有榮焉。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