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粧品研發商品化 美康藥局前來相挺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佳績不斷,由梁家華老師指導的「春曦」團隊以兼顧防疫及香味的精油香氛口罩入選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獲得十萬元創業補助金,同時為了提高師生研發商品能見度,不僅與各大藥粧通路簽訂策略聯盟,首發將結合藥粧聯盟通路夥伴美康健保藥局,推出以「彩虹米精萃」專利性成分開發的「時光魔力系列」問市,為研發成果商品化邁出一大步。


▲「春曦」團隊獲獎入選與獲得創業獎金


嘉藥粧品系是國內最早成立之化粧品專業科系,專注於化粧品原料、專業美容保養與彩粧等領域,積極鼓勵學生參與「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等,累積行銷創業實戰經驗。由梁家華老師帶領李依瑄、吳凌語、林欣儀及蔡沛臻四位同學組成的「春曦」團隊,針對口罩不離身的防疫生活,開發輕便易更換的精油香氛口罩。


▲嘉藥與多家藥粧連鎖產業簽訂策略聯盟


瞄準大健康產業,嘉藥粧品系配合校方「食藥粧安」發展領域,透過與藥粧連鎖產業策略聯盟的美康健保藥局合作,推出「時光魔力系列」產品,內含自行開發具的「彩虹米精萃」專利性成分,富含亮白、保濕效果,將其搭配產品之一的抗菌護手霜,提供99.7滅菌率,持續6小時保護力,符合目前防疫需求,不僅展現學術研發成果,更顯示嘉藥快速反應市場需求的實力。


▲嘉藥師生正在研發「時光魔力系列」產品


粧品系主任何文岳表示,近來系上開發專利成分及優異產品獲獎不斷,透過學校創新育成中心進行產學合作,建立產品商品化管道,將研發成果商品化,並善用校方跨域整合資源來建立粧品開發行銷的「一條龍」流程,讓研發優異成果走出校園,團隊共享成果與榮耀。


▲校方持續跨領域整合推廣相關產品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雙品牌專業團隊 讓您創業圓夢贏在起跑點 吉室開店設計VS.耀設計品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