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開衝刺班輔導學生通過幼師教檢

    為因應幼托公立化造成的公立幼兒園師資缺口,教育部在幼教師資檢定有重大改變,今年起大學四年級應屆畢業生就可考檢定。校長戴文雄希望此舉能幫助更多有幼教系學生順利通過教檢。

    台灣首府大學幼教系是教育部核定之正式幼兒教育師資培育機構,所有師資培訓課程48學分直接納入在畢業修課學分之中(學生不需額外繳交費用),同時也設有幼兒教育研究所,學生在大學畢業後,不管要進入職場或繼續升學,都有暢通的管道,是國內少數同時擁有大學幼教系、碩士班及開設師培課程的大學。


▲台灣首府大學幼教教師檢定今年舊制的成績優異,已有將近六成的考照率,為加強即將在六月舉行的新制應屆生教檢考試,校方特地開設「免費教檢衝刺班」,邀請校外幼教界名師授課。

    此外,幼教師資檢定也做了調整,把原本大學幼教系畢業後,必需先到職場實習,並取得合格證明後才能考教檢,今年起大學四年級畢業生在畢業時就可以立即參加教檢,取得教檢合格後再去實習,讓學生在校園中就可充份準備教師檢定的課程。

    台首大今年參加幼教師資檢定計已有24人取得合格成績(舊制),通過率約六成,為讓首次應屆畢業生參加教檢的合格率創新高,本校在五月初開始開設「教檢衝刺班」,只要本校畢業或在校生,有意參加教檢的皆可免費聽課,上課時間分別是「5/03發展與輔導( 8:00-11:50  13:10-17:00)」、「5/10教學原理與制度(8:00-11:50  13:10-17:00)」、「5/16國文(13:10-17:00)、「5/17幼兒園課程與教學(13:10-17:00)」、「5/18國文課(13:10-17:00)」、「5/23幼兒園課程與教學(8:00-11:50)」,上課地點在致勤樓(A棟)四樓教檢輔導中心。


▲國內正面臨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困境,龐大的教育費用,導致年輕人不願多生小孩,政府為減輕年輕人育兒的教育費用,除推公托整合外也積極推動幼托公立化,未來公立幼兒園勢必將面臨合格幼教師資缺口問。

     校長戴文雄強調,本校幼兒教育學系有相當好的設備及師資,又是教育部核定之正式幼兒教育師資培育機構,一直都是業界爭取幼教人才及進修的最佳管道,這次因應新的政策,開設教檢衝刺班希望讓應屆畢業生更有充份的準備,提升本校幼教師資檢定的合格率,一圓學生想當幼教教師的願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