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這夏有木憩~123木頭人」全台巡迴壓軸登場! 30位台灣木職人分享的溫暖作品

2019年「這夏有木憩~123木頭人」展覽邀集「台北市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梓作坊林立正斲琴師與學生林法、陳紘、陳智芬、李悉慈、吳菡、沈櫻月;日式花窗藝術-正利木器陳煌輝、陳正忠父子;木之家的種子研究會的木構建築師王銘顯…等超過30位台灣「木頭人」齊聚於新光三越,巡迴展壓軸站9/27(五)~10/20(日)於高雄左營店10樓展出!


▲口鼻笛演奏家撒古流.瑪拿妮凱,以悠揚樂音為展覽揭開序幕。


▲木職人於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開心合影。

今9/27(五)開幕當天獨家邀請到以排灣族古謠傳唱聞名國際的泰武國小與口鼻笛演奏家撒古流.瑪拿妮凱帶來難得的精彩表演,與大眾分享藝術文化之美。並邀請到參展人一冊大木家屋的楊三二師傅、泰武國小的查馬克‧法拉屋樂老師與插畫藝術家磊勒丹‧巴瓦瓦隆親自導覽各展區作品。


▲由泰武國小查馬克‧法拉屋樂老師帶領,古謠傳唱隊現場帶來天籟美聲。


▲記者會邀請到各展區藝術家,為現場大小朋友進行導覽。

展覽期間的週末假日,高雄左營店規劃了參展藝術家所設計前所未見的大師「小」學堂,將大學問簡化成有趣的遊戲課程!「與木製研」的設計師陳建同,設計簡單易學的小木構讓小朋友可以從遊戲中學習蓋一間木構小屋。而泰武國小的查馬克老師也帶領學校的小小雕刻師們要來教大家體驗木板雕刻及拓印。除了多場動動雙手的有趣課程,更邀請到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澆花系」彈唱女歌手PIA吳蓓雅要用好聽的歌聲及清爽的木吉他帶來充滿木香、自然音樂的清新午後!一系列建築講座、木藝手作課程,週週精彩活動不間斷!


▲手工打造的精緻花窗、傳承古法修復的古琴,展區蘊涵文化意義深遠。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