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33期】 唱作歌手楊士弘巡迴高雄巨蛋登台獻唱 暢談學醫跨足音樂心情轉折

【記者/高培德報導】唱作歌手歌手楊士弘現身高雄巨蛋體育館,參與《第一次當偶像就上手》世界巡迴演唱會,工作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分享心目中高雄印象及最愛美食,展望未來,他自許持續創作及擴大演出場域,同時藉由串流影音節目專訪更多歌手及幕後工作人員,學習他人經驗蛻變成長。

難忘高雄旗津美食番薯碰 搭渡輪超有儀式感沿途拍美景

楊士弘出生台南,談起印象中的海港城市,他說高中時期常到高雄遊玩,至今難忘旗津番薯碰美味,尤其剛起鍋熱騰騰超好吃,前往旗津需搭乘渡輪也很有儀式感,途中可捕捉各式美景。

偶像道路啟程借用大家能量 感謝各界贊助讓歌迷感受如同蛋黃區

出道4年曾發行1張單曲EP和1張全創作專輯,隨即踏上世界巡演旅程,楊士弘說,站在偶像道路起點踏出第一步,要向大家借用能量,111年2月續推第二張新輯,邀請大家快上各大串流平台收聽,如果已聽過不妨再來一次。南下高雄巨蛋登台獻唱,楊士弘感謝牙醫診所冠名贊助,受限新冠肺炎疫情保留台北及高雄巨蛋演出,此次服裝、樂手和燈光等比照蛋黃區水準,要讓蛋白區歌迷擁有同等級感受。

醫跨足音樂圈變得感性無關對錯 調適心情漸入佳境兼具理性

臺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系畢業卻不務正業,楊士弘認為,學醫需照顧病友及不斷研讀學術論文,「具備一定流程及數值」,反觀進入音樂圈後變得感性,其中無關對錯,他也坦言初期大腦陷入瓶頸,調適心情後希望漸入佳境,讓創作兼具理性與感性。

持續埋首創作擴大演出面向 結合串流平台節目效法專業

結束世界巡演,楊士弘計畫持續創作,並擴大演出面向及場域,搭配串流平台節目,專訪更多歌手和幕後工作者,從他們身上學習成長。

基本資料

英文名:Midi

生日:1993年8月3日

出生地:帛琉

職業:唱作歌手

教育程度:臺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學系

出道作品:《原來你是這種人》

代表作品:《原來你是這種人》、《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姓名》、《壞米仔》、《愛の討債集團》、《明天你不用來了》

特殊事蹟:2020年第31屆金曲獎《壞米仔》最佳新人獎《壞米仔》提名、第20屆南方音樂盛典最佳國語男新人獎提名

攝影高培德 照片提供兩座島有限公司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