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青年罹憂鬱症求職碰壁 高屏澎東分署身障待業融合班助考取國營事業

高市26歲青年阿哲8年前曾罹患重度憂鬱症,經治療病情獲得控制,但大學畢業後因病史及工作資歷較少求職碰壁,108年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辦身心障礙待業者融合式職業訓練計畫學習專業技能,結訓考取國營事業。
阿哲個性溫和有禮,行為與常人無異,也不諱言過去低潮,他說,罹病初期情緒容易失控,家人十分憂心,就醫後病情獲得控制,大學期間因課業壓力症狀加劇,甚至出現自殘行為。經醫師診治及親情陪伴順利畢業,病史加上木訥個性,導致求職四處碰壁,胞姊建議他求助就業服務台。
經就服員轉介報名高屏澎東分署108年度委外辦理身心障礙待業者融合式職業訓練計畫電腦及家電維修班,受訓期間培養電腦組裝、家電維修等技能,結訓考取電腦丙級證照,進一步報考國營事業,從百名競爭對手中勝出。
阿哲近期晉升正職員工,負責行政庶務及後勤支援,他說,職訓課程增進文書處理能力,維修電腦也能派上用場,穩定就業開啟全新職涯人生。
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身障朋友各具未開發潛能,分署預定6至8月開辦5門身心障礙待業者融合班課程,強化學員就業競爭力,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或電洽(07)8210171。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