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陶喆〈Mars Baby〉MV首映會 攜好友劉軒分享心路歷程

音樂教父陶喆近來音樂能量滿載、蓄勢待發,去年12月初才剛舉辦出道20週年紀念派對,不到一個月,在萬眾期待下馬上推出最新單曲〈Mars Baby〉,這首展現生命力度的正能量新歌由他填詞譜曲,是他紀念未出世的寶貝Mars,化小愛為大愛的傾力之作。陶喆19日為〈Mars Baby〉舉辦盛大的MV首映會,並邀請親如兄弟、交情深厚的好友劉軒擔任主持人,兩人小時候是同棟大樓的鄰居,彼此都熱愛音樂、電影,又熟讀心理學,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劉軒為好朋友昨天特別從北京趕回來主持,還塞了二個小時的車程,如此情義相挺,就是要陪在好兄弟身邊,以最真實的自白和大家分享〈Mars Baby〉創作心路歷程。

  歌詞情真意切流露慈父心聲為和聲、編曲煞費苦心、力求完美

身為陶喆多年好友的劉軒,以一小段感性又不失幽默的引言,為大家介紹好兄弟陶喆內心柔軟且感性的一面,並歡迎陶喆出場,分享〈Mars Baby〉創作故事。劉軒也分享聽到新歌的感受,「我自己也是二個小孩的父親,我們二個都很希望成為cool daddy club.後來陶喆放這首歌給我聽,乍聽之下是情歌,我聽完就非常喜歡,後來知道背後有另一個層面的故事,我聽完後滿驚訝,但更愛這首歌!」陶喆表示這首歌是在去年春天完成創作,當時有感而發的他,僅花不到半小時就完成,寫好詞後寄給有黃金默契的作詞人娃娃看,歌詞中的情緒顏色層層分明,讓相識20年的作詞人娃娃一看便猜出事有蹊蹺。

陶喆透露:「當時娃娃姐很訝異我怎麼寫這樣題材,她沒有問太多,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她也沒有調整太多內容,因為她知道這是一個很私人的故事跟感情。」不過,直白的歌詞也讓她忍不住詢問陶喆:「會不會太直接?」對於這點,陶喆反而覺得沒關係不介意,「因為每個人從中領會是不一樣的感受,就像我聽Elton John的歌,可能會覺得這故事好獨特,但對他來說是很personal,我們還是可以從創作者的故事感受那生命之重。」

 盼〈Mars Baby〉傳遞正能量珍惜現下擁有一切、坦然面對得失心

而首映會最溫馨一幕,莫過於陶喆呼應MV歌詞意境,以「大手」牽著小太空人「小手」溫馨合體,他們共同走向啟動儀式的火星球,為〈Mars Baby〉MV揭開全球首映序幕。陶喆的音樂從來都是跟著他的人生腳步、生活經歷真實呈現當下心境,這些都是他在創作音樂的養分,因此,他充滿正能量說:「寫這首歌真的是一個禮物,這個禮物是上帝送給我們療傷、也是一個希望的禮物,我四月寫這首歌時,一開始我沒有跟Penny多說什麼,但她一聽到前面嬰兒的心跳聲就已經開始流淚,這段時間我跟Penny成長很多,我很感激這個禮物,我希望把這首正能量的歌送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他選擇勇敢分享親身經歷故事,是因為有不少同樣切身之痛的歌迷在臉書粉絲專頁或私訊留言,他精神喊話:「這個故事在我們身上發生的真實事件,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當你想要一個東西,得不到不代表要絕望、千萬不要放棄。」他鼓勵大家擁抱正能量的同時,也用心疾呼多留心現代人可能因為工作忙碌、生活緊張或精神壓力太大等種種因素,都可能會對寶寶產生影響,容易造成像是早產兒或是胎兒不健全的問題,以行動化小愛為大愛,盼社會大眾能多關心此議題。

 劉軒送上象徵「希望」花語桔梗花祝福陶喆幸福再度降臨

首映會的尾聲,主持人劉軒也送上象徵「希望」及「幸福再度降臨」、「永恆的愛」花語的桔梗花祝福陶喆,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陶喆,近期將會到美加巡演,2月24日分別在美國凱撒皇宮、3月2日在多倫多、3月5日在溫哥華舉辦演唱會,還承諾歌迷之後會推出許多新歌,希望大家持續關注他的音樂。〈Mars Baby〉MV全球首映後,下午3點在YouTube、LINE TV、Dailymotion、Facebook 、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騰訊視頻、愛奇藝、蝦米音樂、優酷、土豆平台全面上線。〈Mars Baby〉MV YouTube網址連結:https://youtu.be/E7RkE_xqUNI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一舉樹德天下知 樹德科大 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