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外語系畢業公演「落英文」 連比利時教授也讚嘆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公演,12月19日下午於該校大禮堂熱鬧登場,演出劇碼為「Dream City」(夢之城),演繹近年廣受好評的動畫喜劇電影「動物方程式」,學生演員以動物造型打造嶄新的綺麗世界,詮釋劇中人物的夢想與友誼,以舞台劇方式呈現,演來絲絲入扣,獲得滿堂喝采。


外語系每年都會邀請系上教師驚喜客串,與學生同台飆戲「落英文」,更增添劇情的可看性,因此吸引眾多師生前往觀賞同樂。

       校長陳鴻助表示,英語戲劇公演一直是嘉藥外語系的年度盛事,也是學生畢業前表現成果亮點的重要活動,藉此也可推廣校園藝文風氣與英文學習氛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位遠從比利時來的稀客「飛馬」(Philippe FLEMAL),也特地前來觀賞。他是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經濟學退休教授,滯台旅遊期間,聽聞嘉藥舉辦戲劇公演,於是趕來共襄盛舉。

       觀賞後飛馬興奮地說,嘉藥辦理外語戲劇演出非常有意義,劇情也相當精采有趣,尤其學生全場以英語對話,搭配豐富的肢體動作,其精湛演技與展現的自信,令他印象深刻。


▲嘉藥外語系畢業公演劇照(中間兩位為杜德瑞及歐乃兒外籍教師)。

       嘉藥外語系主任董幸正指出,今年推出「夢之城」舞台劇,全劇製作從主題方向、劇本發想、編導排練、道具製作、服裝造型、舞台燈光到宣傳行銷等所有展出事宜,都由應屆畢業班選讀專題公演組的師生團隊企劃執行,今年學校還特別聘請美籍戲劇專業教師歐乃兒(Bridget O'Neill)全程指導,甚至她自己也撩下去「參一腳」,演出劇中新聞記者的角色。


▲歐乃兒老師(左)在劇中嘎一腳,大秀演技,語帶感性地表示,身為外語系的一份子為榮,很高興有這機會參與公演活動,嘉藥師生已成為她在台灣最親密的家人,榮辱與共的情感十分珍貴。

       歐乃兒老師散場後激動表示,學生這次公演的傑出表現,令她引以為傲,不僅看到了他們在這段期間的成長,也創造出屬於自己成功的故事,衷心期盼學生們從學校畢業後,帶著這份寶貴的經驗與體悟,繼續走向光明的未來。

       導演吳則萱同學則娓娓道說,今年初開始,同學們決定將這齣知名動畫電影改編成舞台劇,做為畢業公演的戲碼,幾個月下來,大家都絞盡腦汁,合力解決所有困難,突破許多瓶頸,而演員從毫無默契到逐漸升溫,至最後排演時台詞、表情、默契全部到位,讓演戲成為一件很開心的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