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灣人為首腦的詐騙集團危害將不會是只有兩岸人民

台灣人為首腦的詐騙集團危害將不會是只有兩岸人民!
作者:述林



台灣司法輕放海外遣返的電信詐欺正犯,是有數字依據的,犯罪者並未受到應有的懲罰,是大家的共同看法。這也是為何在國家尊嚴喪失之餘,還有不少人「心有一絲絲正義喜悅」之原因。
台灣司法在面對電信詐欺案時,到底出什麼問題?可分「判無罪」與「判太輕」來講。判無罪方面,檢警舉證不足,當然是原因之一,但其實經過多年磨練,台灣警方對電信詐欺之偵辦技巧已達一流水準,所以現今的困難點在於「境外取證」需有國際與兩岸之司法協助,這涉及我國外交困境,有待克服。否則當司法軟弱,讓台灣的顏面盡失,我們真得哪裡都走不出去了!
從陳瑞仁檢察官的一番警語,令人擔憂:
當人民有「上法院不如找黑道替天行道」、「等待審判不如在派出所圍毆被告」表現時,司法威信即開始崩盤,很快,會成為全球公敵。到那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與本報無關)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老饕口耳相傳ㄟ好滋味  遇見牛‧羊肉麵  帶你遇見尚實在ㄟ美味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