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培養職人精神 傳授烘焙技術

「品格暨烘焙教育研習營」由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發起,至今已邁入第十屆!今年希望利用寒假期間教導北門國小學童烘焙技術,透過「學中做、做中學」的實作經驗,將烘焙技能完整傳授給小朋友,培養「職人」精神品格!


▲由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發起的「品格暨烘焙教育研習營」已堂堂邁入第十屆。

該研習營由食品系副教授謝峻旭帶領20位學生團隊,透過一系列課程讓小朋友學習到完整的烘焙技術。活動課程內容包含烘焙產品製作、品德教育、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及資源回收做玩具等,烘焙課程有雪球餅乾、焦糖布丁、披薩及蔓越莓餅乾等技藝教學,而資源回收課程則著重於幫助學童了解如何處理及再利用手邊的物資,傳達愛惜資源與環境保護的概念。


▲利用寒假期間教導北門國小學童烘焙技術,透過「學中做、做中學」的實作經驗,將烘焙技能完整傳授給小朋友,培養「職人」精神品格。

這次活動首日以充滿活力的早操「卡加布列島」拉開序幕,嘉藥食品系團隊準備了一連串的驚喜課程活動拉進大家的距離,結業式則邀請家長及國小老師、志工一同加入,除了展示、享用這三天來的烘焙成果外,還有精彩晚會節目,引來陣陣的歡笑聲。擔任執行長的食品系四年級丁錤愷同學表示:「食品系已經累積多年舉辦烘焙教育營的經驗,每次活動結束最令人感動的是來自小朋友的回饋。」丁同學說:「在每次的烘焙營活動,看到小朋友們天真活潑且認真的學習精神,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付出是有意義的!」


▲活動始業式以卡加布列島早操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


▲結業式邀請家長及國小老師、志工一同加入,除了展示、享用這三天來的烘焙成果外,還有精彩晚會節目,引來陣陣的歡笑聲。

謝峻旭副教授表示:「品格暨烘焙教育研習營是嘉藥食品系每年的傳統活動,不僅增進學童課外知識技能,也培養大專生的耐心與觀察力,感受到小朋友的活力,進而體會犧牲奉獻社會的精神與成就。」


▲嘉藥食品系與北門國小師生一同為品格暨烘焙教育研習營劃下完美句點。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