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幼教系愛心書市 甘仔店募舊書做公益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秉持良好的傳統,每學期開學時都會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募集師長們的舊書讓學弟、妺選購,所得三成捐做公益,除了做「愛心」也兼做「環保」,並且減輕學弟、妺購買新書的經濟壓力;台首大校長許光華對幼教系的這項優良傳統稱讚不已。

幼兒教育學系系學會每年新學期開始,就會籌辦「愛心書市」,這學期愛心書市的主題為「幼教甘仔店」,系學會在寒假前就開始規劃,開學後第一天就執行蒐集義賣商品行動,總計募得一百四十餘冊舊書,除了幼教系參考書籍外,還有幼兒叢書,另有四十六件飾品及玩偶等,義賣活動從今(12日)日起在台首大致宏樓一樓C116教室一連進行五天義賣。

  此次活動由幼教系一年級生挑大樑,幼教一年級周信助擔任活動總召,趙偲敏擔任副總召,兩人帶著團隊積極向學長、姐及師長們募款及募書。

  總召周信助表示,活動主旨是希望大家藉此除了做愛心外,也能夠將二手書回收再利用,主辦單位將所得百分之三十捐給台南嬰兒之家,另外百分之三十當作活動手續費用,其餘還給參加義賣的商品捐助者,讓舊商品回收再利用,又可做愛心。

  副總召趙偲敏說,當初學長、姐舉辦愛心書市活動,是因體恤學弟、妹常常一開學就急著要買課本,而學長、姐有些書籍已經用不到,棄之相當可惜,因此才舉辦了這個活動,藉由活動的舉辦也促進幼教系大家的感情;每年系學會皆必需把這個良好的傳統延續下去。

幼教系主任黃淑滿表示,這個活動已經是幼教系每學期開的傳統活動,也希望大家在學期剛開始時一起參與,不管是參與捐助義賣商品,或是撿便宜買舊書,一樣都可以做愛心,「幼教甘仔店」以最實惠的價格,把二手商品賣給需要的人,並把部份所得捐助公益,這次與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合作,台南嬰兒之家是以收容弱勢家庭的嬰幼兒為主,而有關嬰幼兒的生長家庭關係到嬰幼兒教育,也是幼兒教育課程之一,藉由這次活動的合作,可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弱勢家庭嬰幼兒的學習教育。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