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房仲廣告觀後感:親子關係靠經營】

文/高培德


 (你有多久沒有牽過孩子的手?忙碌的生活擠壓了親子關係,暫時停下手邊工作,找孩子聊聊吧!)


最近看了一則房仲業的廣告,母親忙著打理家務,小朋友拿出撲滿向母親借用周末一小時,劇情雖然簡單,但講述地卻是現代家庭的親子關係問題,當大人們專注於工作或其他事情,可能因此冷落了孩子,孩子只好動用積蓄買回父母的關心。


出身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的孩子又何嘗不希望得到父母的關心眼神,但父母離異,逼迫孩子必須忍痛選擇一方跟隨,早已在小小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口,曾經歷經成長路的大人們,是否也該冷靜下來好好思考,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鬧情緒,讓親子關係降至冰點,事後又得耗費大把時間精力修補裂痕。


筆者尚未成家立室,無法深刻體會為人父母心情,如果膝下有子女的你也曾看過同一則廣告心有同感,建議現在不妨主動給孩子一個熱情擁抱,告訴你有多愛他(她)們,同時也給身旁忙於生活卻可能忽略孩子的親友加油打氣,提醒他們事業再成功,家庭永遠是最堅強的扶持力量,千萬不要忽視它的存在。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