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摯友的愛情經歷 《只有蕓知道》真實愛情故事改編

愛情電影《只有蕓知道》由知名導演馮小剛改編自身邊摯友的真實愛情故事,一段讓好友永遠放不下的感情,邀請實力派演員黃軒和新生代女星楊采鈺共同詮釋這場愛戀。電影描述漂泊半生生的男人在中年面對妻子猝逝,決定替亡妻完成遺願的故事,是部動人暖心的作品,馮小剛說:「現在想拍一些純粹、美好的作品,也想以此紀念好友的太太。」

▲愛情電影《只有蕓知道》由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純粹、美好的愛戀。

《只有蕓知道》改編自馮小剛身邊好友張述的真實愛情經歷,並由電影《唐山大地震》的原著小說《餘震》的作家張翎擔任編劇,並由當紅實力派男演員黃軒和新生代女星楊采鈺合作演出這對相愛一生的夫妻,全片90%都在紐西蘭實景拍攝。馮小剛一改以往諷刺調侃的喜劇路線,以敬重的心態來詮釋一場愛情與離別,他說:「過了60歲之後,心腸越來越軟,想拍一些純粹的、美好的故事,這是我內心需要的,相信觀眾也需要。」他也想藉著這部作品紀念好友的太太。


▲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改變以往電影風格,獻給觀眾一部扣人心弦的愛情電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選擇中山工商 寫自己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