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南科嘉藥ABC機器人創意競賽奪亞軍 為智慧科技儲備人才

2018南科嘉藥ABC機器人創意設計競賽,日前於嘉南藥理大學盛大舉行,該競賽由科技部指導,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共同主辦,來自全國16校、逾300位師生組成46支隊伍參賽,經評審團初審後選出10校16隊入圍決賽評選;最後,北醫長庚團隊設計的空間智慧化二氧碳調控系統榮獲第一名,嘉南藥理大學團隊的居家安控機器人奪下第二,實踐大學團隊設計的數蝦神器則獲選為第三名。


▲參賽團隊全神貫注做簡報

本次評審長由台灣大學講座教授羅仁權擔任,大會特聘業界專家萬潤科技公司經理劉恆惠、緯創科技公司經理施明德,以及睿揚科技公司經理張丁旺共同組成評審團。開幕式,主辦單位嘉藥還特別展示室內自主導航機器人,和現場與會者互動,噱頭十足,也讓緊張的比賽氣氛緩和不少。


▲嘉藥校長陳鴻助(右三)與評審團於開幕式合影

大會主席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隨著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Data)與雲端(Cloud)科技不斷急速演進,「ABC數位經濟時代」的到來,將指日可待;嘉藥多媒體系主任鍾隆宇指出,面對AI時代的來臨,應重新思考「軟硬體整合」的定義,它不再只是軟體加硬體,而是要「軟實力乘以硬實力」,達到1加1大於2的功效;感謝南科這次提供年輕學子相互觀摩競技的舞台,也讓大家重新審視智慧型系統技術與科技的重要性。


▲評審團聚精會神聆聽,最後選出10校16隊入圍決賽評選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