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飲食文化—甜柿》

【文/AXUN】
被稱之為水果王國的寶島台灣,水果的種類可說是應有盡有,就像人家說的東西要吃就吃當季的,台灣的天氣也漸漸進入冬季,今天就來介紹一種色澤橘紅、香甜多汁的—甜柿。不只能單吃亦能做成簡易菜餚,水果入菜,讓您輕鬆吃無負擔。


柿子源起於中國又稱為亞洲柿或日本柿,已有一千年的歷史而品種多達1000多種,真是令人不敢置信。時至今日中國、日本、韓國、巴西等國是主要的產地,而台灣也不遑多讓,新竹地區栽種面積為最大;嘉義、台中、苗栗也栽種不同品種的柿子,每年產量不容小覷。市面上常見的有次郎、富有、牛心柿、筆柿。而能見度最高也最為大眾所知的品種為『次郎』、『富有』, 這兩種外觀扁圓、色澤橘紅、果肉香甜多汁。想吃軟吃硬皆可,軟的果肉Q彈多汁;硬的香脆清甜,各有千秋啊!


近年來水果入菜風氣盛行,柿子當然也要參一腳。介紹完柿子的歷史
就來介紹一道簡易甜柿料理『甜柿鮮魚排』,做法很簡單,吃了又無負擔。首先一定要先來一顆當季的甜柿,柿子別挑太軟的,再來一塊新鮮無次的白肉魚排,將甜柿切成丁備用,魚肉雙面沾點麵粉下鍋煎至金黃,即可盛盤,再將剛剛切丁的甜柿丁加入水、少許糖、醋熬煮最後再芶點薄芡,淋上剛煎好的金黃魚排。香甜綿滑微酸的甜柿醬再搭配鮮嫩魚肉,一定令人胃口大開。------------------------《飲食文化》咱們下次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