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市長都瘋狂! 高雄式紅茶一喝上癮 陳其邁力推經典好味吸引饕客

台灣手搖飲聞名國際,在各式飲料推陳出新的激烈競爭下,單純古早味紅茶在手搖飲界仍是屹立不搖,每個巷口都能看得到紅茶店家。早在50年代甚至更早前,高雄紅茶憑藉古法製成的傳統香醇濃郁口味,樹立高雄式紅茶風格,成為許多人的回憶,一年四季都在中南部熱賣。

▲老江紅茶牛奶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誠摯地邀請喜愛喝紅茶的朋友們,可參考觀光局整理分享幾家高雄有名的古早味紅茶店,趕緊規劃一趟高雄美食輕旅行,品嚐經典不敗的好滋味。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式紅茶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天氣來一杯消暑,各家紅茶店都各具特色,高雄美食輕旅行搭配紅茶,整個非常CHILL。

▲樺達奶茶紅茶照

根據日前網友(臉書帳號:「日本零食!お菓子!Japanese Snacks」)文章介紹,現在的手搖飲大部分可調整甜度跟冰塊,高雄式紅茶店家的作法,偏好將茶葉浸泡更久,甚至超過25分鐘以上,紅茶甜度是在烹煮時就添加,不另加糖,也不額外添放冰塊,直接冰鎮;雖無法自由調整甜度及冰塊,但也讓高雄的紅茶更加香醇濃郁,喝到最後一滴,味道都不會因冰塊融化而稀釋。許多紅茶店鋪也選擇使用水龍頭式機器來冷藏裝杯,減少人工接觸的衛生疑慮,久而久之也成為高雄紅茶獨特景象。此外,紅茶豆漿也是高雄紅茶的一大特色,已經名列在許多早餐店的菜單內,更是許多海內外旅客,來高雄指定品嚐的飲料。

▲前金古早味紅茶照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超過70年的「碧山茶莊」,店鋪內使用懷舊玻璃杯,碧山極品紅茶喝起來帶一點甘甜,茶香味道不會過於濃厚,茶飲控可以體驗老茶行的純樸茶香滋味;「老江紅茶牛奶」的「紅茶牛奶」是必點的招牌飲品,採用「冰鎮法」處理的紅茶保留茶葉的芬芳,搭配高雄在地的高牧鮮乳的獨家比例,調配出風味絕佳的經典茶飲,茶香、奶香在嘴裡瞬間爆發,每一口都是驚喜;開店超過50年的「諭泉冰果店」是高雄紅茶加豆漿的創始名店,經典的紅茶豆漿,透過古早味紅茶搭配豆漿調配出自帶甘美豐醇的口感,喝起來香甜滑順又不會過於死甜,讓老顧客回味無窮;位於新樂街的知名「樺達奶茶」及「双妃奶茶」店家,以水龍頭式機器出茶,茶底以紅茶、綠茶、烏龍茶以及手搖飲店較為少見的普洱茶作為基底,紅茶也採固定甜度,紅茶本身的香氣吸引眾多的茶飲擁護者;「前金古早味紅茶」也是經營超過50年的老店,店內每日現煮的古早味紅茶,以鐵桶盛裝,桶子外層鋪上滿滿的碎冰降溫,傳統的冰鎮方式不加冰塊到飲品中,即使喝到最後一口,仍然保留香醇;三民區「雙茗」,也屬不加冰塊派。冰鎮後呈現不透明,有豐富茶黃素的好茶;苓雅市場「蓁香」珍珠帶蜜香,搭配無糖鮮奶茶非常合適。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隨著暑假即將到來,除了高雄的熱門景區如左營蓮池潭、大港橋、駁二藝術特區、棧庫群、旗津、壽山動物園、旗山老街、美濃等知名景點外,近期市府將陸續舉辦海洋派對、旗津風箏節等大型活動,美食活動也會陸續登場,歡迎大家來高雄體驗更多景點及美食,更多活動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查詢。

 

#鮮週報 # 陳其邁 #手搖飲 #古早味紅茶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一舉樹德天下知 樹德科大 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