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壽山國中退休數學教師林勝弘 投身圖館志工15年鼓勵學生多閱讀

高市鼓山區壽山國中退休數學老師林勝弘(圖一)擔任圖書館志工15年,他鼓勵學生新年從閱讀習慣開始。

65歲林勝弘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畢業,任教鳳山國中6年、壽山國中22年,負責設計教師測驗卷,鼓勵學生思考取代公式解題,歷屆畢業生常返校探視,感謝他引導開啟多元學習視野。

林勝弘表示,在壽山國中擔任志工,續為學校服務,同時拓展學生及社區民眾閱讀視野,晚自習學生請益數學成為人生最大樂事,從事志願服務也是另類幸福。

林勝弘50歲申請退休,曾創下同時擔任三民家商、壽山國中圖書館、高市音樂館、科工館、張老師中心、高雄電台等6單位志工紀錄,也在社區大學選修史記、孫子兵法、台語文學等課程,體現終身學習。

林勝弘說,擔任壽山國中圖書館志工期間,能與學弟妹分享教學及學習經驗,清晰邏輯思考加上熟能生巧,整理書籍條理分明,加速書籍物歸原位,也抽空整理高市教育局愛閱網、台灣文學、高雄書等專區,便利學生搜尋書籍,拓展閱讀視野。

愛旅遊林勝弘認為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從事志願服務體現人生目標,從中獲得成就感,他也鼓勵學生多閱讀,增廣見聞,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圖/教育局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教育局 #壽山國中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