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幼教系攜手官田圖書館 帶領兒童快樂學習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為分享社區大學資源,與鄰近的官田區公所圖書館合作,共推「幸福閱讀、點亮希望」圖書館課後輔導服務,由幼教系大哥哥與大姐姐們陪同區內的幼稚園及小學生一同閱讀、快樂學習。簽約儀式在二十日舉行由台首大校長戴文雄與官田區長顏能通一同簽下合作協定,立委郭國文、市議員陳秋宏也與會,為這場有意義的合作做見證。


這場大學與地方公所的合作案,在4/20()上午舉行簽約儀式,台灣首府大學由校長戴文雄在幼教系副主任賴麗敏的陪同下,帶領幼教系師生一同參加活動。

       圖書館給很多人的印象是單純借閱書籍、準備考試的場所。然而,台南市官田區圖書館為了提供在地學童一個優質的書香閱讀環境,今年5/1(三)起,每逢周三下午或不定期在周六、日,將有一群來自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大哥哥大姊姊陪小朋友讀書、培養閱讀風氣,亦提供大學生適性探索,規劃豐富的學習生涯。


立法委員郭國文、臺南市議員陳秋宏、臺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玉貞、隆田國小校長、在地里長也一同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錄。

       官田區長顏能通表示,「幸福閱讀、點亮希望」計畫,經過積極爭取與奔走,終能正式與台灣首府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從五月一日起,將於每周三下午(定期)或周六、周日及節慶辦理活動,由幼教系大學生來幫小朋友說故事,提供課後輔導、闖關遊戲、研習營等活動,協助在地學童建立自信、培養閱讀風氣。

       官田區圖書館館長洪玉貞也表示,希望透過合作案,以官田區圖為中心點,將近萬冊的館藏兒童讀本、兒童繪本、英語讀本及英語繪本等豐富的學習資源能被充分運用,以同心圓模式將閱讀風氣擴展出去,營造廣大的書香社會。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表示,本校幼兒教育學系是國內少數具備完整幼保專業及幼教師資培育學習體制之大學,多年來已培育出許多優秀且全人之幼兒園園長及教師,此次很高興與官田區圖書館合作共同推展「幸福閱讀、點亮希望」計畫。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