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環工人轉戰餐飲 陳瑋 料理初心至始未變 找尋屬於你我的味蕾 寫下屬於環工人的餐酒館夢

    店名靈感源自於一部知名電影的「紅圈咖啡餐酒館」,隱身在河堤商圈巷弄內鬧中取靜,靜謐的氛圍、充滿溫馨放鬆感的用餐環境與美味佳餚總能吸引許多粉絲前往朝聖。更特別的是這裡白天與夜晚兩樣情,白天的紅圈就像文青咖啡館一樣,到了晚上搖身一變就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餐酒館,而道道經典料理的幕後推手-陳瑋店長,以持續創新與提供平價美食佳釀,造就了高人氣話題深受注目。



 

 

環工人的料理魂  回歸初衷終不悔 投身餐飲界用心學習

   不論中西餐飲、創意料理都難不倒他,陳瑋其實並非餐飲科班出身。陳瑋說:「其實我從國中時期就對料理非常有興趣,因為家住屏東加上家庭因素而無法選擇餐飲科班就讀,一路念到大學從環境工程科系畢業後,曾經也從事過相關行業,認知到自己心中仍然忘不了餐飲這一塊,於是鼓起勇氣不顧旁人的質疑,毅然決然投入餐飲界,因緣際會到高雄某一家中式料理餐廳擔任學徒,從零開始由基礎一步步學起。」


 

從零開始不怕辛苦 設定目標勇往前進 成就餐飲硬實力

     非餐飲科班出身的陳瑋,在學習上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加倍的努力。陳瑋表示:「感謝當年餐廳主廚的青睞提攜,他告訴我們中餐比西餐上要處理的細節更多,也因此學習到許多料理技巧及訣竅,廚藝更加精進後,我們也會四處觀摩品嘗其他店家的料理,從中吸取優點學習並加以研發改良,幾年下來也慢慢累積了料理基礎,雖然很嚴格但我還是非常感謝帶領我的主廚。」後來因為車禍腳傷而沉寂了兩年的陳瑋,在得知大學同學想開一家餐酒館,正苦尋不到合適的主廚,這時候的陳瑋便義不容辭挺身而出,就這樣這一家出自環工人之手的「紅圈咖啡餐酒館」誕生了。



 

顛覆環工人刻板印象 打造創意料理 放鬆每顆緊繃的心

    在「紅圈咖啡餐酒館」擔任主廚的生涯裡,是陳瑋感到最能盡情展現自我舞台的地方。陳瑋表示:「就是希望打造一處讓客人走進來就能全然放鬆的餐酒館。

因此不論白天夜晚、從餐飲菜色的研發、店內陳設佈置規劃…每一處細節都是團隊的發想與努力,非常感謝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讓我能有所發揮,走出象牙塔,用心創作出更多創新料理讓大家品嘗,也感謝每一位支持我們的客人,高回流率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


 

 

 

 

達人小檔案

陳瑋 屏東人  80年次 雙魚座 O型

輔英科技大學 /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畢

喜好: 料理、美食、唱歌、舞蹈

座右銘::有些事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