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追求環保與產業經濟,均衡發展

在國民黨高雄鳳山選區立委初選民調最高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日在高雄市議會以大高雄產業經濟發展為主題,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市政總質詢。李雅靜認為,在韓國瑜一再宣示「高雄發大財」的總目標下,產業經濟的升級、轉型、突破乃是重中之重的核心議題,因此,她特別就環保與產業經濟均衡發展、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如何啟動、大林蒲遷村與循環經濟特區的發展等課題,與韓國瑜團隊進行建設性對話。

李雅靜首先檢討前高雄市長陳菊執政後期爭取台積電5奈米、3奈米廠失例的覆轍,她指出唯有兼顧環保與產業均衡發展,才能為高雄創造發大財榮景。李雅靜指出,當初中油五輕關廠停產後,前市府團隊未能把五輕停廠所產生的空污量掌握在手上,導致台積電想到高雄投資3奈米廠時,却苦無空污量可用,只好轉向在招商更積極協助的台南科學園區設廠。韓市長團隊應記取這次經驗教訓。

李雅靜表示,尋求環保與產業經濟的均衡發展,是一項高難度却又不得不面對的核心課題,而設備的更新及新技術的引進,可能是解決兩難困境的解方。李雅靜舉說明了部分環團的思維盲點,她舉例說明,若擁有一輛老舊的1200CC柴油汽車,因為排污量高、性能差,他想換一部性能更好的2000CC油電車,但環團人士不滿從1200CC提高到2000CC而堅決反對,却無視新型油電車排污量比老舊柴油車减少很多的事實。從這樣的思考角度,中鋼一階高爐更新計畫、大社石化特區直接降編乙等,都對高雄產業經濟具有重大影響,李雅靜希望市府團隊正面看待中鋼高爐改建,給予必要協助、甚至一併處理煤倉問題;至於大社石化專區降編造成廠商面對關廠危機,市府也應該積極尋找解套方案。

李雅靜也關心大林蒲遷村及循環經濟專區的進度,期許市府以更積極、靈活方式,尋求突破、縮短時程。至於自由經貿特區,李雅靜更督促市府,要超越「坐而言」的喊口號、談理念階段,積極採取「起而行」的具體行動,針對特區的土地規劃盤點、物流人流金流的法令鬆绑、高附加價值加工的延申廠區建置、以及全面招商作為等展開具體行動,才能創造發大財榮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