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92期】亞洲美食天王陳鴻受邀評選高雄老味店家 分享最愛美食景點資訊

【記者/高培德報導】亞洲美食天王陳鴻受邀高市觀光局評選老味店家,出席宣傳活動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推薦最愛店家料理及分享理想美食樣貌,展望未來,他計畫整合現有工作,減少外出機會,多抽點時間陪伴年邁雙親,因應後疫時代,他也鼓勵大家自行下廚,多陪家人用餐,用心感受食材原味。

高雄如同肉粽蛋黃熱情閃耀 大推老牌鴨肉蓮藕粉特製手工粉圓

歡慶打狗更名高雄100週年,高市觀光局首辦「高雄100‧百選美饌」活動,評選70家老味店家及30強夜市美食,並邀請亞洲美食天王陳鴻、知名美食家吳恩文、香港食神阿寶師何京寶、飲食文學家焦桐、台灣餐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登春等全台知名美食家、料理達人、學術專家及美食記者等合組美食評鑑團,提供海內外遊客道地美食指南資訊,談到高雄特別印象,陳鴻形容這座城市如同肉粽大粒蛋黃一樣熱情閃耀,形塑海港城市特有氛圍。至於最愛美食,陳鴻跳脫大家熟悉知名夜市商圈,大推鹽埕區老牌鴨肉湯、前金區鴨肉麵、五福路百貨商圈現切鴨肉及新盛街潮州式滷味等,他也自詡「珍珠控」,推薦鹽埕區選用台南白河蓮藕粉製作手工粉圓,「每回南下必吃,滿足口感兼顧養生」。

老牌鴨肉羹、香Q意麵世代傳承 深夜汕頭意麵食材新鮮原味重現

受邀擔任高雄老味評審,陳鴻深感榮幸,也回憶25年前美食行腳節目全台走透透,感謝高雄鄉親信任給予機會,讓他有機會被更多國家城市朋友看見。被問到心目中理想美食樣態,陳鴻舉例鹽埕區經營超過60年知名鴨肉羹及香Q意麵,強調世代交替加上連鎖品牌競爭傳承不易,藉由美食鄉愁吸引游子返鄉,也帶動外地遊客造訪期盼透過地方政府帶頭製作地方誌,保存傳承經典美食。他也舉例七賢三路深夜汕頭意麵,香腸熟肉簡單料理不重複加工原味重現,加上食材新鮮「真金不怕火煉」,強調40年堅持不變態度與精神,值得嘉勉及學習。

自許文化人轉型跨界達人善盡本分 努力不負青春打造美食成為顯學

曾出演電視劇、電影,也活躍電視及廣播節目主持界,還保有作家及代言人等身分,陳鴻坦言大家將他視為藝人,但出身平面媒體工作者的他自稱文化人,「學而後知不足」,轉型成為跨界文化達人,自許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加上年紀坐5望6,心有餘力感恩付出,他也舉例知名中國知名表演藝術家顧正秋著作提及「修練似水」,自我要求全力以赴、好生學習,為自己打拼、不辜負青春。既是媒體時代產物,致力打造美食成為顯學。

整合現有工作多陪年邁雙親 家時代來臨下廚料理與家人共享

展望未來,陳鴻計畫整合現有工作內容,減少外出機會,多抽空陪伴年邁雙親,後疫情時代象徵家(Home)時代來臨,他鼓勵大家購買食材自行下廚,烹調可安心食用料理,多和家人團圓聚餐,感受食材真實本味。

基本資料
本名:陳永津
暱稱:阿鴻、亞洲美食天王、師奶殺手
生日:1966年8月31日
職業:節目主持人
特殊事蹟:2007年中華民國國家國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聯合演出「台灣四季」、2008年受邀Fairmont、Marriott、Rendezvous新加坡五星級飯店主持創意食譜工作坊Show、2009年新加坡Simply Dining Resturants Guide美食評鑑委員

攝影高培德 照片提供陳鴻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