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黃敏香&魏銘儀 烙畫。陶藝公益聯展 高雄福華淬煉重生光彩

跨足美術、教育、美容美甲、農業及自然科學..等專業領域的黃敏香與魏銘儀,於11/17(三)至12/18(六)於五星級大飯店B1F福華名品「想生活FORMULA LIFE」多功能空間,舉辦「烙畫&陶藝公益聯展聯展」,邀請民眾”藝”起親睹,東西方藝術創作之美,體驗時尚生活新美學。


此次活動主要創作及發起人黃敏香是文化美學創意教育協會理事長,並具有美學教育背景。

黃理事長是台灣第一位以烙畫研究取得碩士論文學位之學者,烙畫又稱燙畫、火筆畫,用火燒烙鐵在物體上燙出烙痕作畫。黃理事長表示:此次展覽的烙畫創作是與生活結合,既能保有傳統繪畫的風格,又可結合不同素材的視覺效果,烙畫同時結合西洋編織並搭配植栽,將美學融入生活,以椅子,茶盤,點心盤,時鐘…生活用品呈現,本次作品【幸福】以長頸鹿家庭為主角,小長頸鹿依偎著媽媽,讓觀畫者感受到母愛親情的偉大。另一幅作品【太陽】以烙有向日葵圖騰的椅子,綻放的不僅是愛情,還有對夢想、對生活的熱愛,如陽光般持續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散發著光和熱。


民眾可親臨現場觀看藝術家與心靈對話的創作,觀賞黃敏香及魏銘儀跨領域的創意及將美甲專業技巧應用在陶藝多媒材創作。

從事農業的魏銘儀,帶著自然科學的養分,融入陶藝創作中,本次作品【柴子】是以陶土做為創作媒材,手拉坏及柴燒以自然落灰上釉方式,呈現母親孕育新生命的意象,黃理事長表示:11月17日為『世界早產兒日』,今年亦是早產兒基金會在台成立30週年。台灣每年約有20萬名新生兒,早產兒約佔8~10%,早產兒比一般足月兒在認知、語言與動作發展上較易發生遲緩情形,需依賴較多醫療照護與追蹤治療。早產兒成長各階段醫療追蹤,及早發現發展遲緩及相關疾病,及時轉診,達到早期療癒及治癒功效。


透過此次展覽,相信民眾會對烙畫及陶藝創作會有全新的”心”感受。

十八年前黃理事長於高雄榮總產下僅24周703公克『極度早產』的孩子-皓煒,出生後生理性脫水至600公克,進行肺動脈導管手術,歷經無數次急救,一路走來養育極度早產小孩過程非常艱辛,為感念這份奇蹟,也希望皓煒的成功案例能幫助更多早產兒的家庭重燃希望,讓早產兒有更健全的醫療照護,有機會體會重生的喜悅,看見美麗新世界。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空間規劃由您做主!艾笛室內裝修 專業用心構築生活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