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餐大西廚系主任陳寬定 榮膺107年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

接續103年拿下教育部師鐸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系主任陳寬定(左三、左二為校長林玥秀)107年榮膺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創辦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他表示,用愛調味、廚德養成是一貫教育理念,感謝主辦單位認同肯定,未來持續運用技術經驗培養學生專業技能,強化職場競爭力。
陳寬定從事廚藝工作13年,歷任希爾頓、君悅等五星級飯店,他強調,餐飲從業人員工作態度凌駕專業技術,學校教育攸關學生素質養成,教師身教與言教扮演重要角色。
陳寬定回憶,學徒階段每天必須先處理完馬鈴薯和柳丁,師傅才會傳授其他技術,他總是趕在主廚抵達前,先完成4箱馬鈴薯削皮、浸泡、壓條、瀝乾、初炸、放涼、冷凍等程序,用自身實例提醒職場新鮮人不計較工時長短,培養責任感、情情緒管理與團隊精神,成為業者需用人才。
陳寬定表示,餐飲界重視師徒制,提醒學生常懷感恩心,尊師重道、孝順父母,練就一身廚藝,別忘親自下廚孝敬雙親,服務家人精神延伸職場,有助工作表現。圖/高餐大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