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必吃!隱藏版台式美食 【徐家割包涼麵】傳承眷村的好味道

高雄必吃!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銅板美食底加啦!就在九如路靠近科工館停車場,看到那間UNIQLO旗艦店旁邊的小巷直接轉彎進去,步行三分鐘就看到「徐家割包涼麵」的招牌,還算蠻好找的。(開心~~)

▲九如路UNIQLO旗艦店旁邊的小巷直接轉彎進去,步行三分鐘就看到了!

 


▲隱藏在小巷中【徐家割包涼麵】其實蠻好找的!

▲好吃的涼麵在這哩,快來嚐嚐喔……

 

炎炎夏日,涼麵是不少台灣人消暑解餓的首選!說到高雄在地的人氣涼麵,當然不能錯過這眷村系涼麵啊~~~對於涼麵的印象普遍大家想到的就是油麵搭配小黃瓜、蘿蔔、蛋絲等。不過【徐家涼麵】可就不同囉!闆娘特別拜師岡山眷村四川師傅的真傳手藝,做出來的涼麵絕對是道地眷村口味呢!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別擔心~闆娘也會貼心詢問要加辣油嗎?當然也可選擇不加。原味和蒜味的涼麵風味各有不同,但是美味是絕對相同的。

▲【徐家涼麵】的真材實料,吃過就知道。

▲【徐家涼麵】是季節限定版商品喔!在每年的三月到冬至才吃的到。


▲【徐家涼麵】搭配的新鮮小黃瓜絲及蘿蔔絲,堅持現點現刨,爽口度100%

▲【徐家涼麵】的麻醬香氣四溢,簡單的搭配也令人食指大動呢!

     闆娘說:「我自己最愛吃涼麵跟割包了!當初一個靈光乍現想要自己創業,當然就從自己最愛的美食入手。剛開始先從菜市場擺攤做起,累積了客群跟經驗,慢慢一步一腳印有了一點點的成績,到現在開了一間店面,內心很感謝家人的支持相挺,尤其是妹妹。她協助我把關食材、原物料,一同打理店內大小事。」

回想當初秉持著想讓客人吃到最美味的食物,於是拜師學習如何製作四川涼麵,開啟了這條長達15年的小吃路。闆娘說:「從一開始街坊鄰居口耳相傳,到現在不少媒體、報章雜誌及電視台的報導,我心懷感恩,非常謝謝大家對【徐家涼麵割包】的肯定與支持。」

 

    不像坊間的涼麵是用傳統油麵,【徐家涼麵】堅持使用手工拉麵,麵條口感Q彈有嚼勁,再搭配新鮮現刨的小黃瓜絲及紅蘿蔔絲,天啊!果然絕配啊!闆娘還特別提醒小編:「建議現點現吃最好吃,千萬別冰到隔天喔!否則麵條會過硬,就吃不到最道地最美味的徐家涼麵了!」小編深深覺得,連麵條這個小小細節闆娘都如此注重,難怪會成為街坊鄰居口中的必吃美食也真的是名符其實呀!

 


▲簡單又不失美味的道地四川涼麵,在【徐家涼麵】就吃的到

 

     闆娘還說:「一般眷村涼麵通常都只放小黃瓜解油膩,不過我們還有多加了紅蘿蔔絲,不僅讓營養更均衡、擺盤顏色畫面也漂亮,也不失眷村的簡單特色,色香味俱全!」而且闆娘超級貼心的,知道有些上班族OL、小朋友的食量比較小,所以涼麵還特別有分『大』、『小』二種,不論吃飽或吃巧都適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就是「自製辣油」及「辣蘿蔔乾」這二味!徐家自製的辣油不但麻辣中帶有馥郁的花椒香氣,搭配涼麵甘甜的芝麻醬一起拌入,讓簡單的涼麵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小編隨機問了一位伯伯,他說:「徐家涼麵是我夏天常常吃的一道料理,價格不貴又真材實料,連挑食的小孫子也愛吃。我個人愛吃辣,所以都會加個幾滴辣油,再搭配店家貼心附贈的辣蘿蔔乾,口感爽脆,夏天搭配涼麵一起吃簡直絕配!」

▲徐家姐妹頗為自豪的辣蘿蔔,是內行老饕的最愛~~~~

 

▲不少客人還會單獨買徐家辣蘿蔔回家配飯或配麵,爽脆又夠味!

 

 

     雖然這裡除了好吃的涼麵之外還有人氣割包可以選擇,但是今日小編先為大家介紹好吃的【徐家涼麵】,下次再為大家介紹【徐家割包】啦~~~(拭目以待)經濟不景氣,荷包要爭氣!想吃到銅板價又大份量的眷村涼麵嗎?那麼【徐家割包涼麵】絕對可以滿足您多種願望的心情!

 

▲還有人氣滿點的【徐家割包】,下一篇報導再為大家詳細介紹喔……

店家資訊:FB搜尋:徐家刈包涼麵專賣店電話:07-3822089

營業時間:平日8:00~18:00(13:30~15:30午休) /週日8:00~13:30 (週六公休)

高雄市三民區禮明路93巷32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