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柬埔寨。魅力吳哥

人之常情吧,不能旅行的日子,總分外想著旅行

閉門防疫生活,讓我想起暹粒的Anantara …

 

以前一直很想去吳哥窟,除了心儀古老文明,觀看那磚石建造廟宇和宮殿外,還想探索這未知的國度。但,總覺得如果吃住不能滿意的話,很可能一趟旅程成了遺憾。好在暹粒有我熱愛的Anantara渡假飯店,毫無考慮的立即安排一切行程細節。

 

不同於越南、泰國Anantara佔地廣陌, 一出飯店可看到當地生活感,而暹粒的Anantara好比一座豪門宅院座落於街道旁,外面風沙滾滾毫無景觀,不經對此抱持些許疑慮。

 

但,真正入住後才明白,Anantara對舒適生活的巧思。

 

我想,讓我喜歡上暹粒Anantara的原因是,比起其他國家的Anantara resorts系列顯得格外小巧精緻,卻著實獨特。吃的、建築、人和自然之間的關係,起居作息和當地的具體風格,全表現在resort裡。即便好幾日全然足不出戶,也自然徜徉其中樂趣無窮。

 

因這小巧,置身Anantara裡,就像是到了私人別墅度假般,所有房間陽台環繞著游泳池,從房間走出來,沒幾步就可抵達餐廳、lounge,和服務人員、其他房客們見面有如友人般的平易隨和自在。

 

在Anantara日子裡,很快的又創造出一個固定生活模式。黃昏時,乘著涼爽微風,到lounge小酌,靠門邊角落是我常坐的位置。一名工作人員,年約20出頭的小男生,總是開心的和我們東聊西聊。小男生知道我是台灣人,盡可能的擠出自己曾學過的中文單字和我練會話,過程中少不了比手劃腳加上利用紙筆圖案說明,增加理解度。晚餐之前的短暫時刻,成了我們中文會話課。

 

魅力吳哥

透過Anantara 的安排,我們包車到吳哥窟一日遊。

遠觀古文明遺址往往讓人驚嘆不已,而近距離觀看吳哥遺址,

更可感受到東方宗教與藝術氣息。

為了接近古蹟,我一步一步登上了險峻的階梯。

 

落葉大喬木每年繁殖出大量種子,一部分能存活發芽,

而這些樹苗和幾百萬塊石頭開始了爭奪地盤的戰爭。

牆壁因無法承受樹木重量而坍塌,這是吳哥建築大部分損壞的原因。

 

也有樹木成了大柱守護800多年的建築屹立不倒,

這種微妙平衡呈現出人力、神蹟與野性共生的奇觀,

也成就了吳哥遺址迷人魅力。

 

熱帶叢林吞蝕吳哥,斑駁的灰白磚石,

配上身後熱帶叢林和天空,呈現出藍綠色系。

此時穿著棕、橘色僧侶穿梭其中,顯得格外搶眼,

讓我不由自主靠近他們,成功拍下一張滿意的照片。

 

令人敬畏景仰的吳哥巨大遺址,

似乎像是神界與人間的世界。

為了這壯闊勝景,氣喘吁吁的我終於爬上,

觀看眼前這曾經最大的城市。

 

愈是不能出遊,愈想著旅行、喜歡談論旅遊之事,或許是人之常情。當時到達暹粒當晚我感冒突然加重,除了吳哥窟一日遊和一天晚上pub street之外,所有時間都待在陽台曬太陽休息。

 

而今,日本政府呼籲大家閉門防疫,宅在家的生活令人又雜又煩,到陽台曬曬太陽透透氣是唯一出口,每當一到陽台,我總想起暹粒的Anantara。在哪裡都去不了的此刻,回味起來分外懷念。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專業冷靜值得信賴   安心享受潔淨生活 很冷淨專業居家冷氣‧洗衣機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