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 空間大小事 || 家事一籮筐 居家生活達人有妙方

家,是最舒適、溫暖的避風港,用心巧妙的居家佈置,有賴於聰明選購優質的家具或設備,整理的有條不紊又乾淨清爽,就令人更想懶懶待在家!本期「空間大小事」為您採訪到「億陽床業」、「智高萬事通」和「小太陽窗簾」為您解答繁瑣的家事,如何正確選購床墊不踩雷?打掃起來要人命的清潔工作如何簡化更輕鬆?窗簾要怎麼選才能既美觀又好清洗?家有過敏兒又該選什麼樣的材質?就讓各領域的居家生活達人來解惑!

如何正確選購床墊?

Q:市面上的床墊有很多種,挑選床墊的大原則是什麼?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

床墊專家/億陽床業

A:

很多人睡眠品質不佳,總感覺愈睡愈疲累,有時問題就出在床墊的軟硬度,良好的床墊通常具備足夠的支撐力,能貼合脊椎的曲度,消費者可依據自己的睡眠習慣挑選適合自己的軟硬度。每個人的身型不同、體重相異,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自試躺體驗為準。有脊椎問題建議挑選軟硬適中、較服貼人體曲線的床;如果是淺眠族容易受到枕邊人翻身影響,建議選用獨立筒床墊;另外,床墊表布的舒適度及透氣度也很重要,選擇透氣又防塵蟎才能防止過敏,大大提升睡眠品質。

 

 

專業的清潔公司該怎麼挑?

Q:清潔公司怎麼挑?居家清潔費用與服務差異項目報給你知!

清潔專家/智高萬事通

A:

坊間的清潔公司素質良莠不齊,一般消費者會傾向找知名度較高的業者,但有時仍不免踩雷,尋找清潔公司要注意其專業度及使用哪一種類型的清潔用品,廉價的清潔劑容易產生有毒物殘留,對人體造成影響。再來,清潔公司的人員專業訓練、是否正職或固定兼職,還是臨時來工作的,都是消費者可以參考的依據。

目前市場上居家清潔行情價格約落在300/1時─500/1時,鐘點收費方式以四小時為限,整理時間分08:00-12:00/ 13:00-17:00兩個時段,有定期或單次的合作方式,也有長期配合、以循序漸進整理的居家服務。

 

 

窗簾挑選的撇步在哪裡?

Q:想要具有美觀性又不要容易卡灰塵,遮光度又要不錯的窗簾,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窗簾專家/小太陽窗簾

A:

台灣潮濕炎熱的氣候,過敏族群最需要的是防止塵蟎滋生的窗簾,可優先選擇防塵隔熱抗UV的三明治遮光布,現下流行的捲簾、調光簾不易卡灰塵也十分推薦,只需要選擇除塵紙或威佛魔毯擦拭乾淨即可,清潔上比一般布窗簾來的容易。窗簾的色調及窗型搭配,大大影響整個空間的氛圍,因此除了實用性之外,在美觀上可尋求窗簾業者進行搭配,根據居家空間的大小、家具顏色、日照程度及消費者的喜好,到府進行免費丈量及規劃。


居家思維新翻轉,就在【空間大小事】全新專欄,歡迎讀者將您想問的問題在留言區提出,或是到鮮週報粉專留言或私訊小編,我們將聘請各領域專家為您解答!

 

鮮週報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reshweekly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