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義守大學合作三金團隊拍攝「山海經」電影 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 精湛詮釋耳目一新

九天玄女降落在義守大學?中華上古神話山海經文化藝術股份公司與義守大學合作「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產學計畫,以藝術家魏滔的經典作品「山海經」為基底,集結金馬獎、金鐘獎和金曲獎「三金」的黃金陣容,帶領義大學生拍攝影集與主題曲創作,其中「人間焠鍊-紫.天玄篇」前導預告短片,在9日舉行開鏡儀式。

「人間焠鍊-紫.天玄篇」拍攝團隊陣容豪華,由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同時也入圍過金鐘獎最佳攝影的,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主任張國甫領軍,並邀請「臥虎藏龍」編劇蔡國榮、「茶金」美術指導賴勇坤、金曲獎音樂製作人曹登昌等人共同帶領義大學生製作影集與主題曲等創作。

「人間焠鍊-紫.天玄篇」,主要描述天地混沌的上古時代,“神、人、獸”共存的時空引入黃帝、炎帝、蚩尤、九天玄女的情感交織,每位上古神話裡的人物,各具風格與特色,拍攝團隊藉高潮迭起的劇情內容,以及精彩的視覺張力、驚心動魄的聲光效果,打造「東方漫威」新地位。尤其,片中九天玄女將幻化不同樣貌與身分出現在片中,因此服裝與道具都相當講究;片中每位靈魂人物所使用的刀劍武器,先由「茶金」的美術指導賴勇坤先生完成設計,再由義守大學數媒系張富茗老師製作3D圖,接著是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顏仲崑教授協助刀具列印,最後由影視系歐怡君老師再協助加工質感。不只是3D列印的技術打造,美術的點綴也讓整體仿真度無可比擬。

「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產學計畫」,透過傳設學院專業教學,以及校內智慧科技相關領域的合作和師生們的創意發想,結合數位典藏、AR/VR、元宇宙、微電影、節目製播、文創周邊商品開發、藝術沙龍建置等內容做延伸。「人間焠鍊-紫.天玄篇」無論是劇情構思、時空背景呈現、美術服裝造型設計、後期動畫的製作等,都是臺灣影視作品中少有的題材。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