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悲傷逆流成河】

【悲傷逆流成河】

文/YJ



中國現今最具火紅的作家之一,郭敬明,「臨界‧爵跡」、「小時代」系列都廣受年輕族群好評,亦出版「最小說」、「最漫畫」系列刊物,是中國80後最成功的作家、企業家及導演,雄厚的經濟條件不容小趨。



悲傷逆流成河是郭敬明作品中第一個在台灣出版成繁體字的書籍,悲傷沒有小時代或臨界‧爵跡那麼的廣為人知,目前郭敬明也沒有將他拍攝成電影,前兩部都已有兩岸高知名度的演員所呈現出來,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好的文字作品是不需要被翻拍成電影的,保有他最原始的樣貌才是最珍貴的。

國中放學後到書店是我固定的行程,看到悲傷逆流成河時,先是被整本書的外觀吸引,是一本很厚的精裝書,書的名字也令我很感興趣,試讀了幾頁後就發現很符合我的口味,開頭是:「弄堂裡瀰漫起來的晨霧,被漸漸亮起來的燈光照射出一團一團黃暈來」,字句間有著沉靜的敘說與細膩的美感。

但故事並不那麼美好,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糾結在一起,結局想必刻骨明心的迴盪在腦海揮之不去,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這些一個個悲傷的情節引起了我的故事,身為讀者,我喜歡這種能觸動我的作品,郭敬明寫下的氛圍及情感是最動人的地方,不只是男女間的小情小愛那般膚淺。
每個人在書中尋找到的東西有所不同,然而我不喜歡過度解讀這些作品,會失去趣味而且也不具美感了,我以我的感受推薦給你,希望也能打動到你。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