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公告施行 高市勞工局續推銀髮及身障就業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107年3月,全台滿65歲人口比例達14.05%,勞動部108年12月4日公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經中央考量景氣及就業等相關指標,12月4日正式施行,其中禁止年齡歧視、在職者穩定就業、促進失業者就業、支持退休後再就業、推動銀髮人才服務及開發就業機會等六項列入重點,促進中高齡者就業機會,穩定現職員工穩定就業,並鼓勵退休人士再投入職場,重現勞動價值。


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勞工局未來籌設銀髮人力服務據點,致力開發臨時、季節、短期、部分工時、社區服務等就業機會,促進事業單位進用銀髮人才意願,並推廣青銀世代交流合作,創造青銀共融職場。
李煥熏表示,勞工局長期關注銀髮就業問題,並積極推動青銀世代、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前鎮就業服務站運用專案徵才及雇用獎助措施,成功為面膜廠商媒合2名中高齡及1名身障員工。圖/勞工局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楠梓超夯人氣飲品  糖水茶行  杯杯精選 網友一致好評